碎念集|早晨儀式新夥伴.預約疫苗後收到外婆「手寫的」感謝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線吸塵器,我的早晨儀式新夥伴

這一個多月以來,沒有出門機會,物慾幾乎0。好似與多數人不同,大家在家反而網購更兇,還會開始買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木質紋跟我家房間門顏色是一組的!小小兵也這麼覺得!(?)
我這不買還好,一買就買了一台八千多的無線吸塵器(好險有跟家人分攤)。原先家中的有線吸塵器用了好多年,終於壽終正寢,遂決定進化成無線。而且還是可換拖地頭、附五種刷頭的多功能機器。不少網紅名人業配開箱,加上木質紋的外型,實在跟家裡色系太搭,便在沒見過實機本體的情況下,在momo購物網下單了。
用了大概兩週,整體情況還OK。因為放置在離我房間超近的地方,變得每天早上我都會把房間吸一吸,以地板乾淨無頭髮的狀態,迎接新的一天,不知不覺變成早晨儀式。無線吸塵器真的好方便,相見恨晚哪。
有興趣者,可見其官網(不是業配,還沒資格業配^_^):Bmxmao

是在預約施打疫苗,還是在搶演唱會門票?

連續幾天,媽媽和外婆熱烈談論預約疫苗的事。外婆決定打莫德納疫苗,媽媽也要她不要擔心,她會幫忙留意何時開始預約、幫她預約。終於公布6月30日開放網路預約,正好我當天放防疫假。
媽媽在前一天晚上說:「你明天放假齁?」
「對啊,安怎~」隔天放假,心情正輕鬆的me。
「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非常工整、非常有禮的問句。
「不行啊~」總是愛開玩笑的me。
媽媽拿著外婆的身分證,和我在電腦前看附近施打診所的名單,排個志願序。
當天早上8點開始預約。7:50左右,我快速瀏覽預約系統的教學,把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打好放便箋,等等複製貼上比較快。時間越來越逼近,怎麼有一種,比搶五月天演唱會票還緊張的感覺?而且到底能不能選擇莫德納呢?
時間一到,好險第一個按鈕就是「預約莫德納疫苗」,鬆了一口氣。8:03成功預約完畢,成功選到志願序第一的施打診所。整體而言蠻順暢的,只有換到下一個頁面的時候稍稍稍稍稍等了一下。
截圖給媽媽,稟告預約成功。媽媽要我直接LINE給外婆。我傳給外婆,順便說之後應該會有簡訊通知。過了一陣,外婆傳訊息來:
好,謝謝。
訊息己通知7月2号在○○○診所第9号打莫德納疫苗,9點半至10點半。○○謝謝你。
第一個直覺反應是,外婆複製訊息文字貼給我,後來仔細一看,診所名的其中一個字多了一筆畫、應該是「已」通知,卻打成「己」,以及簡體字「号」。瞬間理解,是外婆手寫的訊息。76歲的她,國小畢業,曾有印象她看著電視新聞,把下面新聞標題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出來,或是戴著老花眼鏡看報紙、練習寫字的畫面。
我不太清楚外婆的文字能力,或許我低估她也不一定。訊息完整度之高,日期、時間、地點、序號都寫了,這不也是我給她的截圖裡面的資訊?她大可說聲謝謝就好。又在最後寫上我名字後兩個字,再加謝謝。不知怎麼,除了共兩個謝謝之外,好像每個字都包裹了感謝之意。
我真切地感受到,我的一個舉手之勞,確實幫上忙(自己終於有用了,感恩),心滿滿的、踏實。打這篇文章的當下,正是外婆的接種時間,昨天媽媽還叮嚀她,有什麼事就打來,我跟我爸都在家,外婆自己也備好了一些止痛藥。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以此圖象徵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感謝:)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