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好幫手~掃地機器人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快到了,從小就聽聞老師和媽媽說,過年前要大掃除,象徵除舊佈新。這樣才能迎接新的一年。可是~~~從小到大,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打掃啊!!!!所以從小就幻想著,以後希望可以有人來家裡幫我打掃,而這個願望在多年後終於實現了。
在好多年以前買了第一台掃地機器人,從此就喜歡上這個方便的機器。
第一台掃地機器人是irobot這個牌子,應該是2010年買的,當時這台機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定時,讓機器人每天出來掃地。因為他是靠著碰撞來偵測牆面,當時還買了虛擬牆,讓機器人可以乖乖的在想要的範圍掃地。不過,效果不太好,但還是很滿意這台機器,至少按一下就可以請他出來打掃了。不愧是美國產品,機器很強壯,在我家待了至少5年才退下。
第一台掃地機器人,應該和這台樣式差不多
隔年正好到美國旅遊,發現除了掃地機器人,還有拖地機器人,這麼棒產品,當然就從買國買一台帶回家。可惜,這台拖地機器人的壽命不長,很快就壽終正寢了。
網路上找一台跟我印象中樣子相近的拖地機器人照片
Irobot除役後,陸續又買了幾台,這時候的機器人功能已經比較強大,把掃地和拖地功能結合在一起,可是一樣都是靠著碰撞來感測牆面位置,另外一定要確保地上沒有其他雜物,尤其是電線,不然會被機器人捲起來,造成機器損害。
不久前,家裡的掃地機器人壞了,再添購一台,果然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台真的太有人性了。首先聲音很小,而且每次掃完回去充電座也不會迷路(之前機器人常常上演失蹤記),最最最重要的是,機器人前面配置有攝影機,所以不會再像之前其他台一樣,到處碰撞,更重要的是,再也不用擔心電線會被捲起來了。當然也有配置拖地功能,這次水箱更大,可以拖地的範圍也很大。也有app可以線上控制機器人掃地。
當初裝潢時,所有傢俱規劃都有遇想要讓掃地機器人可以方便清掃
還特地做了一個機器人的家,不過因為空間限制,就不能買最新型的產品了
前面多了一個攝影機,機器人從此變聰明了
不的不說,掃地拖地機器人,真的是家庭生活的好幫手啊。
不知道農曆年前,大家也會為家裡做大掃除嗎?有什麼小撇步可以跟我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