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诶? 智能垃圾桶成功了 (下)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詳情可以先看一下上一篇,在講有關於拓牛垃圾桶的部分,還有當時的我如何嘗試智慧的部分。的確只要多動一下手就可以打包垃圾,我只能說,這個人真的是懶到沒有極限! 而且呢...距離購入拓牛垃圾桶後也很久了,我竟然變成習慣提早打包XD這樣可以拖到最後一刻直接就拿好垃圾出門哈哈,顯得我用語音控制的目的變得沒用的。
不過我還是答應了要完成下篇,所以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switchbot吧!
說實在開關機器人就是個按按鈕的東西,台灣代理的還有其他產品如: 主控機器人,窗簾機器人,開關機器人,智慧插座,一些感測器配件。傳輸是透過藍芽,不會耗電,主控機器人作為網關,達到手機遠端控制的功能, 之前有寫了主控機器人的文章可以來看這一篇!

開箱Switchbot 開關機器人

包裝上就有說可以相容很多但是都要搭配主控機器人
簡單使用
包裝內
小小的,大概跟貓咪尾巴差不多
先暫時固定到垃圾桶上,試了一下太短了要在移前面一點
最後就這樣拉
因為要打包垃圾要按壓2秒才可以! 不過這種小事難不倒它的,在app中可以設定模式。並且有釣魚線可以push and pull ,控制一般居家的上下切的那種開關。而包裝中也有多的3M膠帶。可以從官方網站上得知如何使用。
事實證明...有用哈哈!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拿來打包垃圾,然後我想到了可以用在別的地方,於是就開開心心的拆掉拿去別處了!

拿來搞其他應用!

前情提要! 這是空氣清淨機的擺放位置
圖中紅色圈圈的是在桌子背後的空氣清淨機的開關按鈕,由此可見,是用手無法打開的位置,所以就要靠開關機器人拉! 拜託了! (我還自以為聰明的把空氣清淨機擺到下面,出風口在桌子後方,殊不知搞得自己一身麻煩) 順帶一提這一台是舊的空氣清淨機,之前有發布過文章喔!
沒錯那些是膠帶
然後呢就自以為是的黏上去,測試發現OK能用! 但是實際黏上去之後...發現因為會有反作用力使得他壓下去後屁股會翹起來,碰到按鈕後沒有觸發,所以加了一堆膠帶增加下壓力...用了一天,發現還是不夠...要用手...從桌子後面的縫隙伸進去。真是的,還好我想到可以加一個樂高幫助他按壓,解決問題了!
最後在按鈕上加了一塊樂高解決了問題
而且呢關機的按鈕其實在旁邊
至於關機呢...如圖,在另一邊...也就是我得想別的辦法! 於是我決定從智慧插頭下手,只要斷電就好了吧! 然後排程時間關閉或開啟! 又解決問題了XD
藏得很好XD
結論是,終於在硬體忙碌了好幾天,完成頭腦中的想法了。但是在軟體上! 竟然不能自動化....太對不起開關機器人了吧...從主控機器人控制卻不能連入智慧家庭QQ 怎麼會這樣! 可能要等我再研究研究一番了
總之是加入了家庭,苦於沒有智慧觸發

感謝你看完了這一篇,有漏掉上一篇的朋友可以回去看看。如果家中有需要使用這類型的智能產品也可以參考一下,跟預期的有點不同,沒辦法智慧排程,而只能遠端控制,有點點失望。如果有其他意見或教學也歡迎留言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