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還是回歸到自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總覺得思緒有那麼點的混亂。
每個月總會有特別情緒低潮的時候,但試圖讓自己去接受這樣的情緒。
想哭就哭,即便隔天,可能眼睛會特別腫。
小時候總被教育,跌倒了不能哭,但眼淚還是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即便是女孩子,也要學著堅強,因為真的沒有人會同情你的眼淚。到底是要哭給誰看呢?我想或許是那個委屈很久的自己,也受不了了吧。但以往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不能哭這件事情?好像除了「快樂」以外,我們都不能有別的情緒?但我們終究是人,怎麼可能像個機器一樣?沒有情緒?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也沒有表情?
長大之後,哭似乎更是成了不可饒恕的情緒,會讓身邊的人不知所措的尷尬,讓人不知道要怎麼辦。甚至還會帶來嘲諷與批評,不斷的去攻擊你,所以我們都把自己武裝的很好,好像一切都沒事,好像一切都不用太過於憂愁與煩腦,但又有誰明白,私底下的我們,也是會有軟弱與無助的時候?又有誰真的願意,花時間去陪伴與傾聽?
我想,我想感謝的,終究還是那些願意陪伴我至今的朋友,能理解我的想法,也願意對我不離不棄,畢竟我這樣的人,是那麼的渺小與脆弱。畢竟平常很安靜的我,說起委屈來,也是劈哩啪啦可以講好幾個小時。
不過,就在突然有一天,似乎就開始覺得,講了那麼多抱怨的話,是不是也間接地把負能量傳遞給別人了?是不是也無形之中造成了別人的困擾與擔心?況且我平常都不想說話的,對我來說,一直說話也是頗累的,會消耗大量的能量,而後要花費更大量的時間去沉澱與修復。那況且是聽我訴苦的人呢?但也有人說,會抱怨還好,若是都不抱怨的話,才奇怪吧?
其實有時候,哭一哭就好了,很多時候安慰的擁抱,比任何話都還要有力量。靜靜地傾聽,試圖去理解,默默地陪伴,或許才是真正需要的。但現在,我只能抱著抱枕與棉被,一個人生活,就是學會獨自處理情緒,與面對悲傷孤獨。那短暫而美好的回憶,終究也只能活在回憶裡,至少那時候的我,也算是蠻幸福的,只是你的離開,讓人措手不及,就像是你的突然出現一樣,是那麼的突然。終究,我還是無法猜測,你的心在誰那裡,而我的心已經有一部分,被你占走了。
從小就是愛哭包的我,不知道從何開始就學著收起眼淚,強忍著自己那些委屈與負面情緒,到頭來發現,沒人能夠理解我的痛苦或悲傷,甚至還會有人不以為然地認為,那些不過就是一點小事情而已?有必要搞得那麼誇張嗎?就是愛胡思亂想,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焦慮?何苦呢?
後來我發現,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那麼大的包容與耐心,去花時間傾聽你的心事或日常,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所以唯有把自己照顧好,才是最重要的事,其餘的或許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謝謝,活了二十幾年的歲月裡,不管在我好或不好,終究還陪伴著的朋友們,正因為你們的善良,才讓我現在還活著,有意識地活著,而不是任憑時間流逝,只剩下軀殼的呼吸,生命是那麼的珍貴,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浪費呢?
以下有抱怨文,不喜者還請直接離開,我只想說,現在非常時期,請大家將心比心,能不出門就別出門,也別一天到晚找店員「麻煩。」服務業現在真的非常疲倦,原本開心的工作都成了不想面對,還有店員並沒有「聊天功能。」
要聊天請去找醫生,我沒那麼多的耐心。
明天又要開啟上工模式,其餘的腦容量沒有多大的空間,但每天學著讓心情沉澱下來,好好的去應戰,已經是必須,畢竟非常時期,總是戰戰兢兢的。
只期盼這一波的疫情能夠趕快結束,雖然不是救護人員,但身為店員的在下,至今還是會得膽戰心驚的去「監督」每一位顧客是否完成了實聯制,終究還是會有人因為自己的懶散而「撒謊。」在詢問之下,甚至不耐煩說掃好了,仗著自己是客人,而服務業應該要有服務的精神與態度?抱歉,若是不配合,我想我也沒有必要,拿出我應該要有的態度去對待你。但我怎麼可能那麼「理直氣壯」呢?就怕哪一天被客人打了,還有人願意為我們發聲嗎?在那個當下,又有誰能夠真的站出來呢?
正因為這一波的疫情,更能顯示出一個人的人品。沒想到我也被不少的客人騷擾,甚至是找麻煩,我想他們大概是平常憋太久,終於瘋了。
某位熟客先生,站在店外:「我要一包菸。」
看著眼前還有客人正在忙著結帳的我,沒有理會,等結完帳之後說:「要進來簽名喔。」
「我趕時間。」
「一定要簽名喔,不簽名的話,我們會被罰錢。」
最後一臉不甘願地走進來寫了資料,付了錢,走。
還有說:「這樣個資不就外洩了嗎?」
雖然我很想說:「到底是誰會一天到晚去看你上面的資料?請問你是誰?要你的資料要幹嘛?你是多偉大?」
還是算了,沒必要跟這種人多講什麼,畢竟他又是幫公司做事的人,雖然他總是強調自己「不是壞人」,但每次只要我上班就會一直來亂,還說我是不是壓力很大?脾氣不好?是什麼星座啊?
真的是有夠討人厭的。在店外大聲說「妹仔現在因為疫情壓力很大」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很扯,笑死人了,你一個陌生老大哥,到底想幹嘛?根本就是刷存在感。
「我掃好了,你看。」又是那個煩人的老大哥,年紀應該四五十歲跑不掉,而我面對他都一律不多言,即便已經看過了確認,也累到不想說話,因為我一旦回應了,他就會一直想要硬聊下去。
「我掃好了。」死不要臉的,還硬要給我看第二次?沒看到我在忙嗎?
「看了。」我冷冷的回應,真的不想理他。拜託你一天到晚來買東西,不一次買完就很煩了,還一直想搭話跟我聊天就已經讓我夠累了,可不可以滾遠點?都幾歲了還不安分,你單身想虧妹也不是找我這年紀吧?強調自己不是壞人,只會顯得更讓人厭惡,不想要回答什麼星座,還在那邊猜?射手?獅子?到底什麼星座是這樣啊?阿你不是自稱星座專家?很會看人嗎?那還用得著我說嗎?
還有客人直接站在店外大喊:「我要兩包泡麵!」
「你要哪一種?要不要直接進來選?我不知道你要哪一種。」
「我要兩包那個泡麵,大包的。」
最後還不是要進來簽名?付錢?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站在門口?給你方便當作隨便的態度,真的讓人看了很厭惡,卻還要我們微笑面對,你們這種澳洲來的客人?
所幸後來公司發文,一律取消服務在門口大喊的客人。雖然我很想要說,要消費本來就應該要自己進來,請問是沒有手?還是沒有腳?只剩下一張嘴而已?況且我不是SIRI可以任憑你聲控,也沒有必要服務到家,若是你那麼懶散,要不要直接網購訂好?直接宅配到府?然後直接叫宅配的先生幫你送到你的面前?喔,還有宅配現在訂貨量很大,請大家互相配合與包容物流的時間比以往慢了很多。
包括網購也是,請務必先確認您的包裹,已經「送達取件門市」也別一天到晚打電話來問您的包裹到貨了嗎?店員真的很忙,請您自行用手機確認,若是跳出「待收貨」不表示包裹已經到了,請務必點選進去確認,若是顯示「包裹前往配送門市」代表還在路上,還有取件的門市別再跑錯了!
拜託!不要因為自己沒搞清楚狀況!還瞪著大眼睛,在兇店員說:「為什麼東西還沒有到!」那我是不是要問你,到底要買多少東西?能不能別一到貨就馬上來領?我管你家裡很遠!有種就不要訂啊!我們都還沒有整理好!可不可以有點耐心!也別拖到最後包裹被退回去才來領!才來問說為什麼沒有!
服務業,大家都是人,沒有誰比較尊貴或了不起,我們真的沒有義務要接受你們這些奧客的謾罵!是你自己沒有確認好!而且我根本就沒有因為你下訂單,而獲利賺到錢!到底為什麼有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要罵店員?台灣人不是很有人情味的嗎?我怎麼漸漸地發現,這樣的人情味是越來越少了?
終究也只能在這裡寫下這些,只能說奧客真的比想像中多。希望不管是服務業或是醫療相關的工作人員,大家都能把自己照顧好,別太逞強,雖然現在我都覺得自己在勉強自己一定要開心一點的工作,但每天都笑不太出來,還要被騷擾的客人問說怎麼了?都不說話?有時候,真的很想一氣之下,直接丟下制服,直接走人。我就看現在沒有店員!誰要幫你結帳!但終究也只是我的想像而已。那怕一不留神,又被客人客訴說態度不好,然後又更多的麻煩找上門。最近上班真的覺得是心累,但也請別把我喜歡服務的熱誠消磨掉,我終究相信人是善良的。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池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是這麼的麻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奧圖瑪塔》「生命」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路《侏儸紀公園》中,因為要限制恐龍的繁衍問題,所以將所有的培育恐龍性別都設定為「雌性」,但沒想到在生物本能的驅使下,這些「母胎單身」的恐龍居然也有可以自體繁殖的能力。而留下的金句「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其實背後就是基因在作祟罷了,因為移植了某種青蛙的基因,使得生命想要延續的潛能,得以實現(附註1)。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9-13
    創作者如何決定文章要丟到 Premium 還是自己的付費專題?這 3 點建議讓你輕鬆下決定創作者如何決定文章要丟到 Premium 還是自己的付費專題?這 3 點建議可以讓我們輕鬆下決定:1️⃣ 最有深度的文章留給自己的訂閱專題 2️⃣ 平易近人容易閱讀的丟 Premium 當作引子 3️⃣ 把原打算留給自己的訂閱專題文丟到 Premium,再強調機會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8-22
    讀一論:終究,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老天對你不好怎麼辦? 你可以與天爭。但如果老天對你好,你最好「順天」,不要「逆天」,否則你不能「怨天」,只能怨自己。 1977年6月25日,羅伊.蘇利文(Roy Sullivan)被閃電擊中。神奇的不只是他沒死...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25
    你受到的對待 是因為自己還是別人?樂觀的人往往會想以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周遭的人 想著改變世界最好的方法...... 就是從改變別人的一整天開始 試想,把自己的心敞開是不是讓自己赤裸裸的去承受各種傷害 卻還要強顏歡笑 呵呵...... 反之,悲觀的人往往會覺得周遭的人甚至這個世界都與自己作對 為什麼要承受這些挫折跟痛苦 反而讓自己封閉
    Thumbnail
    avatar
    乳牛小岱瑁
    2020-05-29
    致H:被劈腿的我,懷疑自己是眷戀還是自己尚未找到新對象?!作家您好,我是目前在澳洲打工的女生,和前男友交往十年,去年七月獨自出國~交往到第九年時其實男方家裡非常反對,也幫他介紹女生⋯後期的一年我的工作也沒有很順利!剛好簽證下來所幸和前男友達成半年共識出國。但他在9月時和公司的同事在一起了,10月底回台灣想了解什麼才發現原來他劈腿了,回來澳洲後的這幾個月不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0
    如何分辨自己是卡到陰還是累了?有時候 人生無法選擇的事太多 個性 性別 名字 身高 體重 智商 size(借問是什麼的size??) 如果你問我 對於鬼 飄飄很有興趣嗎? 我會老實的說 其實我喜歡聽鬼故事 但是我對於跟鬼有"親密"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