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不存在一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或許是獨自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著,總是會不自覺得有點焦慮與不安。深怕自己有一天會被遺忘,而不斷的主動去跟以往的摯友們聯繫。
或許是疫情,這種非常時期的關係,總覺得每個人忙碌的程度更是無法計算,而發出去的訊息總得不到回應,對於已讀不回漸漸地也感到習慣。
就連我也不意外的,每天在工作上的應對,也顯得特別的疲倦,即便休了一天的假,也無法彌補那些倦怠感,看著沒戴口罩就闖入超商的阿嬤,我禮貌地告知:「現在要戴口罩才能進來。」
得到的回應是:「我買一下就馬上要走了,我要一箱八寶粥。」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阿公、阿嬤都過世多年的關係,以往的日子,在記憶中,只有阿公偶爾會打來家裡跟我聊聊近況,每逢過年才有機會見面,在那樣的日子,是多麼的難得可貴,而我不知道自己對於阿公的情感有多深,但我只知道,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懷念,那遙遠的一方打來的電話,不會過度關心到讓人感到壓力,但現在卻也沒有機會,在聽到另一頭的聲音,而我現在也想不起來,阿公與我的對話內容與他的聲音,依稀只記得,每次都會問,我有沒有好好讀書,有沒有考一百分,其他的大概都忘了,還有我的破台語,大概只有在那時候才會發揮一點作用。而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到底是靠得更近?還是更加疏遠?便利帶來的結果是什麼?還有多少人跟不上這樣的便利?自疫情開始之後,我發現好多人都不會使用QR CODE,即便是拿著蘋果的大學生亦是如此,還是因為這裡是南台灣?所以大家都只是會使用基本功能?我想,人都不能缺少的,是新知與求知慾、上進心。安於現況而沒有危機意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但也並非要處處過於謹慎或恐慌,而是懂得冷靜地去應對所有事情。懂得能屈能伸還挺重要的,這也是我目前正在學習的事。
不能說自己對這些年長者有多大的耐心或包容,畢竟在長期抗戰的情況下,我的心只有一天比一天疲憊。而我擔憂的是,阿嬤到底是多沒有危機意識?是沒有在看電視嗎?而開始擔憂這些在鄉村生活的老人家們,是不是都是井底之蛙?又或者看了新聞還是一頭霧水?家人沒有多做溝通或是關心?而導致許多年長者對於這件事情,還是會有不以為意的態度?
今年還不到三十歲的我,是多麼害怕自己,就這樣從這世界上突然消失,而我的離開或許沒有人記得,也沒有人為我掉淚,這或許是邊緣人能夠自豪的事情,這樣就不會有太多人傷心欲絕了,畢竟我是那麼的渺小與微不足道。但我一直渴望,讓自己成為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哪怕只是身邊的朋友,希望大家能夠用愛與包容去看待這世界,而脾氣一直不太好的我,也努力地在調整與反省自己,凡事不要過於認真嚴肅去看待,原則是對自己的要求,不應該把自己的尺拿去衡量別人,放過自己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雖然還有好多想要完成與努力的事,能力上也都還有很多的不足,需要一步一步的耕耘,才能完成,但有去努力實踐,總比空想來得好。
自疫情開始之後,已經撞見許多客人,不配合實名制而大小聲的態度,甚至有各種無理要求,也讓我有種想躲起來的衝動,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還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寫個資料很難嗎?若是你懶得寫或不會寫字,可以去訂製印章,蓋一下就好了,還可以省去大量的時間,或是害怕店內提供的筆不乾淨的疑慮,而詢問那個筆是否有消毒?還有在那邊說資料外洩?到底是誰會去注意那些資料?其實可以自己自備筆,又,或者用手機掃描QR CODE到1922。只是出門不帶手機的人,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而我們的疲倦或許寫在臉上,不說話、沒表情,甚至是多跟客人做解釋,也容易被客人認為是態度不佳,而得到謾罵與咆嘯。這世界上有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若是要認真,其實大可以透過媒體的力量讓大家看見,但得到的又會是什麼呢?我想,不懂得反省的人,永遠不知道要道歉,而事後只會去選擇逃避問題,甚至不認為自己有錯,那我何必跟一個不懂得禮貌的人計較?
看著許多人,依舊外出玩樂吃大餐的動態,只感到惶恐與害怕,或許是我自己過度擔憂,但畢竟自己的工作會接觸到大量的人,寧可減少外出,也不願意四處跑,畢竟就怕那個萬一,加上目前工作就已經消耗我自身的能量,懂得在家裡消化與處理那些負能量,或許是我現在要學習的事情,在這裡寫下這些,或許比起跟身邊的朋友抱怨來得好,因為當我在這裡寫下的同時,也是讓自己的心情沉澱的開始。謝謝願意讀到這裡的你,雖然我不認為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少,但希望我的壞心情,我的焦慮不會影響到你,也謝謝願意追蹤我的讀者們,你們的追蹤是對我的肯定,那怕只有少少的人,我也感到安慰。作家是我小時候的白日夢之一,不過我又非飽讀各類書籍的成長環境,大概只有自小很愛寫日記的習慣,讓我總想寫點什麼。我想只能暫時躲在這裡寫下我的生活點滴,希望能帶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或是角度去看待這世界,只願台灣能挺過這次疫情,我們一定可以的。也謝謝那些總是很善良的客人,願意體恤所有服務業的辛苦。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池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是這麼的麻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究還是回歸到自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9
    「我們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人了」人際關係也是一樣吧,我們總是在表現自己的當下,觸犯到對方的地雷,不過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們永遠都可以改變觀點。 討厭或喜歡一個人是一個持續變動,隨著認識自己越多,相處認識別人越多,少了猜測、多了更多理解同理,討厭的部分也能夠更加接納。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21
    影評▕ 《年少十七》- 消逝不一定就是失去,只是換一種方式存在《年少十七》點出了消逝不一定就是失去,只是換一種方式存在。電影節奏則保持順暢,滑順情節配上幽默對白,兩兄弟一搭一唱,展開有趣卻具深度的公路之旅,成功把複雜且嚴肅的題材,轉化成好玩又好看的娛樂體驗,電影色調更是溫暖人心,本擔心看完會有所負擔,豈知反而好好放鬆了一個夜晚,也被當中的親情互動感動而鼻酸。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9-16
    過期愛情故事| 不多也不少,像現在一樣就好最近的他還是一樣。總是可以好一陣子不連絡,然後再度翩然地出現在我的視線裡。他像校稿過兩百三十一次的稿子,每一次每一次相處都會有令我討厭的地方,然而我卻不得不仔細讀他,不得不去認真感受他的一切喜怒哀樂。替他修正,替他整理情緒,並適時地為他添加上一點色彩。他總是喜歡無意間感動我。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5
    靈感就像貓一樣,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走......開始寫作的時候,才知道有一種東西,它叫做「靈感」,靈感就像貓一樣,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走...... 它總是在你洗澡的時候來、上廁所的時候、搭車的時候、睡覺前、趕著上班的時候來,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它就來了.....這個時候,你只能趕快找一支筆跟一張紙,趕快把它的痕跡給留下來...
    avatar
    S.Wang
    2019-12-25
    擁有雙重國籍就是不愛國?以色列跟你想的不一樣<p>像以色列這種從立國之後就一直在戰爭的國家,國家認同與國家忠貞應該非常重要吧?這樣的國家承認雙重國籍嗎?人民又是如何在看待這件事?</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