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三分鐘] -跟慣老闆請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是姨媽又要來了,從昨天開始就很不舒服,一早跟老闆請假。果不其然,開始一連串的LINE訊息轟炸。其實平常的我就算身體有點不適還是會去公司的,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今天就是要請假,不只是因為一整天又有許多沒有意義的漫長會議,並且每每被開刀的都是我們基層,所有資料和報告在中午前才檢討完,並要在一兩個小時內整理完畢後,下午又再被叫上火線,早已打從心裡厭倦且厭惡這些冗會和那些嘴臉。
從今年四月,台灣的疫情開始爆發後,更加的顯露出這家公司的腐敗和高層的自私。自從政府公布三級警戒後,本公司"理級以上人員”就開始在家辦公了。這我沒話說,重點是,上層完全沒有告知基層員工該如何因應,並且部門"沒有"對員工採取任何分流措施,是的,完全沒有。我在政府公告的第一天下午就沒看到我部門大老闆了,然後他就人間蒸發了整整快兩個月,連寫個信告知底下人員如何因應都沒有。我腦海對他只有"貪生怕死"這四個字來形容,到現在也是愛來不來的狀態,此外還開始對基層員工各種限制,簡單的說,公司這態度就是"官的命是命,下面的人就是雜魚,不小心中了就是自找的,倒楣該死"。順帶一提,這間企業不小而且還有上市。
管理級人員申請在家辦公,有家庭的倒還有理,但某些官基本上就開始把這個政策當成可以不來公司的手段,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我可以在家翹著二郎腿就領薪水啊!那何樂而不為?自此遠端遙控基層員工,把在現場工作的人當成他們的聲控傀儡一樣。說真的,台灣,尤其是許多台廠的就業環境,除了少數護國的高端大廠外,都非常的不尊重現場工作人員。大環境對作現場的人員(也就是藍領階級)一直很不友善,雖然可能有慢慢在改善(例如土/木師傅之類,但主因是現在技藝失傳且缺工嚴重),基層的薪水也普遍比坐辦公室的低廉,我並不是仇富或是仇權,但職薪分配不均是鐵血的事實,並且華人傳統的觀念就是作黑手或作現場的一定是小時候沒讀書。我甚至還曾經從國內知名大學教授的老婆口中聽到這種八股言論,真的很噁心。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有機會再聊。
開頭還沒說完。早上說要請假後,被主管一連串的LINE訊息轟炸,當下其實有想直接去勞動局申訴,雖然後來拳頭一握忍住了,而且很奴的在請假的日子花時間一條一條回覆了他的訊息,這既是資訊帶給我們的壓力也是便利,就像一把兩刃劍。還不提有時候主管會在下班時間持續詢問公事或假日會叫我們線上開會,但我平日發的公事信常常都沒回應,而且還會在上班時間於群組貼一些打發時間的小遊戲呢。
在職場上的大家是否有遇到這種公司或老闆呢?如果你是今天的我會怎麼回應呢?我知道,這段期間能有班上就算是相對幸運的群體了,但也看到更多企業體系和人性的醜惡面,並讓我反思未來職涯與工作型態的變化。
對了,封面是我今天在家拍的照片,是因為請假才看的到的這個天空。疫情讓很多人現在都在家裡上班,不論你是否也為職場所苦,有機會多抬頭看看天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分鐘熱度誰都可以,難的是持續行動想到和做到之間還有很大的差距,長時間堅持下去又是的另外一回事。 很多人都是三分鐘熱度,堅持幾天就放棄了。想想你有什麼堅持很久的,有沒有拿得出手的。很自信得對別人說,自己堅持做一件事堅持了多久。 如果你還沒有堅持一件很久的事,可以先從堅持一件事開始,不能貪多。堅持的事多了,就更容易放棄。 你堅持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6
三分鐘聊中國:恆大早已事出有因,中國內需透露端倪今年以來寫了幾篇中國,其實都是在提醒中國有其問題需多加留意。例如以下這篇,就說明了雖然中國的採購經理人PMI指數都在50以上(50以上叫做經濟擴張;以下叫作衰退),但已有強弩之末的感覺(詳情請見下列網址)
Thumbnail
avatar
我這麼可愛為什麼要學投資
2021-09-23
三分鐘熱度「今天一早醒來,閃過腦海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今天要寫什麼文章好呢?」這本應發生在專欄作家或部落客身上的事,我竟然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而今日距離我開始挑戰方格子的中秋連載趣之七天日更鐵人活動也不過過了4天!短短一個禮拜就開始感覺到身體(大腦)的變化,可見堅持的可貴。大陸劇《三十而已》裡面顧佳曾說一個習慣
avatar
一葉楓
2021-09-23
快速FTX開戶~不用三分鐘,跟著我一起做(內文含如何省下掛單手續費/推薦碼,享 5%折扣) 首先需要準備的東西: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護照) 接下來就可以快速辦FTX的開戶囉~! 使用我的推薦碼/可享5%費用折扣:https://ftx.com/#a=34662903 註冊畫面 右上角的註冊,點擊後,按下註冊~ 郵件跟密碼已驗證成功 密碼的部分,有一些規定,怕你的密碼太好猜,
Thumbnail
avatar
BitShine 加密貨幣參與平台
2021-08-15
三分鐘學會查詢建案的使用執照申請進度,再也不用跟在別人後面跑只要 3 分鐘,你就能學會查詢使用執照的最新進度,再也不用跟在別人後面跑。一旦拿到使照,再過一段時間後便能認列營收了 1️⃣ 為什麼要追蹤使照的申請進度?因為在快要取得使照的階段切入剛剛好 2️⃣ 快速學會查詢使照申請進度的方法 3️⃣ 不要只因為建案快完工就急忙進喔!你更需要掌握這些...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12-20
拒絕三分鐘熱度!!絕對讓妳改掉壞習慣,維持好習慣的行動方程式!! 「我決定要做了!」「我一定做得到!」每當這麼告訴自己,但是計畫實行到一半時就放棄了...... 可能還不到一半,大概三天不到就受不了了!! 是不是許多人有這樣的煩惱? 想要改變實行的決心是真的,但是無力沒有行動力也是真的,往往一不注意就開始放縱自己,告訴自己「明天一定會開始!」卻遲遲沒有起步。
Thumbnail
avatar
YAWARA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