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之後很少出門
現在在看YT
都是看那種跟朋友去好多家店吃飯的舊影片
看著他們不用戴口罩去到很多地方
看著他們朋友之間放鬆的閒聊
看著他們吃著食物感受純粹的快樂
算是解解饞
自己雖然不是特別喜歡出門的人
但能出門而不出門
對比於不能出門
這二件事情還是有所差異
還是會有種被勒住
有點悶的感覺
最近聽了深度心理學的課程
聽完覺得,心理學其實也滿像宗教的
就都是用一個很虛無飄渺的名詞在跟你說愛情是什麼,人生是什麼,中年危機是什麼
什麼熱戀期的結束是你不再愛著阿尼瑪而是真正面對對方
人生是要不斷跟內心陰影溝通面對潛意識的自己
之類的
也談到永恆少年的概念
一個追求可能,不願意許下承諾,害怕一事無成卻終將一事無成的原型
簡直就像個魔咒一樣
令人害怕
或許未來的日子也會跟這半個月一樣眨眼就過
然後終將一事無成吧
人生真的是會發生很多自己從未想過的事情
是那種過去的自己絕對不相信會發生的事情
雖然沒有感受到特別令我覺得活著真值得
但也算是特別
或許我早已有了答案
只是我從沒有去面對它
被太多可能吸引了目光
或許我要做的
只是回頭
抓住那隻青鳥
不要再放手
17會員
293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病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不可承受之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戲x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常生活|大阪燒結束了今年上半場還記得那個週五的下午,很滿足提著書和日本食材回家。每當朋友問起旅行日本最愛吃的餐點,我都不假思索回答:「大阪燒。」然而,卻從來沒煮過大阪燒。大阪燒是落地關西最重要的返鄉信號,怎能在台灣隨意吃,在家隨便煮。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30
疫常生活|這個夏天,還需要回應什麼?突然迷戀頌缽低音頻的樂音 / 吟唱與缽音一圈又一圈 / 迴旋著小房子裡三分之二時間 / 鄰居以為搬來了僧侶新房客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23
疫常生活|拉卡山的似顏繪昨日傍晚的5:42分,Line 叮叮響了。正在後陽台晾衣服的我,剛好惦起一個人,分離一個多月了,不曾想過,也沒聯絡。把曬好的衣服拿進室內,看了訊息,回了,「欸,我剛好想到你。」想問你,幾本書的事。「你要拿東西給我」喔,好啊,那就明天見了。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22
疫常生活|涼雨天的糙米虱目魚粥廚藝強大的她,重症又心情煎熬,餐餐幾乎都是負評。每天早上,她都要喝一碗粥,那是唯一不變的主食。因為腸胃問題,我很少喝粥,不擅煮,能熬出她心滿意足的白米粥,比登天還難。有一天,阿母實在忍不住了,說,要教我煮虱目魚粥。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16
疫常生活|打電動的晨跑這也是每天晨跑練出的功力,跑在樹徑上,避免跑平路,把歐里桑歐巴桑(他們都有戴口罩啦)當做地雷,就像打電動一樣,計算腳程距離,何時閃?如何快跑通過爆炸區。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14
疫常生活|一日花的一期一會半小時後,站在樹下,浸浴在黃花雨的鵝黃紛飛,不能去日本賞櫻花雨,在住處附近,竟然就能享受到落英繽紛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06
疫常生活|地味綠豆湯這個小時,剛好可整理,大雨前趁離峰時段買的蔬果、小七領的書《地味手帖05_家屋現在式》,和朋友寄來的包裹。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