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行| 巖島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岡山拍攝的日子裡,曾經很糾結是否要前往巖島探訪著名的海中鳥居”巖島神社”,可是只有一天的時間,隔天還必須趕回來工作,距離遠,將近200公里,雖說也不是沒有開過當天來回的紀錄,但礙於回程時間一定會在廣島附近玩到很晚,掙扎了很久,還是抵抗不了世界遺產景點的這個頭銜,還是決定殺了過去。
前幾天瀨戶內海一直大雨不斷,出發這天卻放個大晴天,一早起床後,看著陽光灑下,心情也跟著好。
一路從國道山陽穿過倉敷、廣島順利抵達甘口市宮島口,畢竟是國際知名景點,買船票時,周遭就相當多歐美旅客,有跟團、有背包客,買了張船票,在附近周遭逛逛,到處都可以看到鳥居商品,各式各樣的大鳥居。鑰匙圈、公仔、明信片、磁鐵甚至可以帶個大鳥居的積木回家組裝。
前往宮島,雨終於停了
宮島口購買船票
廣島到宮島的電車
如果不想開車太累,可以從岡山搭乘JR電車到廣島轉搭前往甘口市港口的電車,下車後就在港口前了。或是前一天先抵達廣島走走。當然如果直到廣島是最方便的方式。
一上船後,我就像是小孩子要外出遠足般的興奮,即便只有短短20分鐘的航程,我站在甲板上一刻都不想離開,也不願放下相機,想記錄這一切。看著大鳥居漸漸出現在我眼前,船上的遊客也都站起來,周遭的人拿起了相機與手機在拍攝。
頓時我覺得祂才是巨星,聳立在那穿著紅色的神服,優雅地讓大家捕捉身影,幾百年來,被燒毀過、侵蝕過,完全不減光芒。
船上的歐美旅客
巖島遊客中心
抵達巖島後,唐式建築的碼頭與遊客中心,有親切的導覽,中英韓文都有,忍不住的話,又會在這邊多留一會。
在中心的旁邊就有日本三景碑,看到這個就覺得無比興奮,日本人在觀光景點設計的多用心,讓你一下船就看到這個價值連城的石碑,會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景點。
有別於我們總是習慣在旅行中看到重要的指標性建築,歐美人更享受於當下,這天下午我看到他們坐在河堤邊,看著大鳥居,享受夕陽。或許是聊聊這趟旅程的目的,也可能交換對於日本這個國家的心得,更多的時候是交換心事。
就在我在旁邊也試著想要感受一點點的慢動作驅走衝動的心情時,一隻鹿跑來跟我玩捉迷藏,我想拍牠,牠躲了起來,就這樣來來回回也玩了一段時間。來到神的領域,就連動物也跟著有靈性。
抵達大鳥居周圍,我們運氣不錯,抵達鳥居時是滿水位,當我們穿過神社抵達鳥居下方時,竟然退潮了。巖島神社的官網上,有計算何時有漲退潮的時間,有些旅客會特別希望在某個時段來這邊拍攝不同時間點的鳥居。週邊也有許多攝影師,架好腳架已經準備好要捕捉祂的風采,不過我還是喜歡讓祂自然點,看到的樣子才真實。
漸漸退潮的大鳥居
嚴島神社正殿祭壇
進到嚴島神社後,只有自己踩在木板的腳步聲加上層層的海浪聲,迴盪在長廊裡,當下真的很想坐下來聽聽海潮聲,原本喧囂的旅客聲音也漸漸安靜了起來。
所看到的一切,摸到的柱子,每根都是幾百年的世界遺產,小心翼翼的就怕太大力踩壞了木板。
祭壇舞台遠眺大鳥居
當潮水退去時,遊客紛紛下到海灘,有的拍照有的撿拾退潮留下的寄生物,來到鳥居正下方,抬頭看著大鳥居,壯麗無法用言語形容。
在鳥居下方待了一段時間,時間不太夠,在太陽落下時,雖然捨不得離開,但只好預約下次來這邊住個幾晚,希望能在看他巖島神社不同的面貌。
大鳥居
關於嚴島神社 出處 : 維基百科
嚴島神社(日語:厳島神社〔嚴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イツクシマジンジャ itukushimajinja)一般是指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境內島嶼。
嚴島(舊名宮島)的神社。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其中嚴島之名即來自市杵島姫命(いちきしまひめのみこと/Ichikishima Himenomikoto)。
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均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神社亦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神社在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中。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