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報明牌嗎? 金管會的回信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女子建議收藏這篇文章(如果你要按愛心💕也歡迎啦),因為關乎各位的法律責任和言論自由,要是以後有疑慮也可以回來參考
事情是這樣的,大概一個星期前,我以分享的角度,說了幾支股票和操作心法
原本以為會有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理性討論,結果卻遇到一堆攻擊的聲音😓
好在也有許多網友私底下安慰我,或是詢問相關問題,讓我對於分享和教學依然維持著熱忱。
不過,也有人懷疑,為什麼我不是專業分析師,卻可以報明牌?(竟然還是熱門留言!?
奇怪,我分享自己分析後覺得不錯的股票,說實在的是真的是自己研究完,無私分享給各位。
而且剛好都有漲停,我有賺到所以寫文章分享,這哪叫報明牌?
而且漲完再說,你說我馬後炮....
可是說完再漲,你又說我報明牌......
難道要我邊說它邊漲才可以嗎?
我如果這麼神,就直接變成股神了~每天都有賺不完錢~更不可能有時間會在這邊免費分享😂
我也知道後來幾天漲的有跌,但私下有朋友很極力勸阻我再發文,甚至叫我跟他們說就好,
有圖有真相
(是說我自己有賺出掉了....叫我不要講.....有點尷尬
所以我就選擇沉默了幾天,但我也請朋友幫我問問看相關法律,到底分享和炒作的界線在哪裡?
-----------------
向金管會申訴釋疑之後,由證期局回信,我心裡也有個底
1. 首先簡單來說,如果「沒有收取報酬」,則「尚無涉非法經營投顧業務之情事」,所以就算是我報牌,也只是分享,也不會違法,況且,我根本沒有報明牌。
2. 再來,關於「收費」部分,如果同時涉及到「個別股票推介和分析」,就是投信投顧業務,是要有牌的,如果沒牌,又從事業務,又收費,那就會違反107條第1款。
3. 因此,對於廣大沒有牌照,而要將知識收費的人來說,不該涉及到「個股推介和分析」
至於什麼程度叫做推介和分析,他就沒回我了,我也不想打擦邊球。
但基本上,坊間一些常見投資理財課程,都是可行的,例如ETF、房地產、基金、國外股票、理財心法、金融工具介紹....
要碰個股分析推介也是可以,但只有兩條路:有牌收費,或無牌免費。
-----------------
最後,我要感謝那些留言加油、支持我的粉絲🙇‍♀️🙇‍♀️
但相對的,我覺得有些看官很奇怪,愛看又愛酸愛罵,我是粉傻眼🙄
我又沒有逼著你進來留言,我只是分享啊啊啊😂😂什麼樣的眼觀,造就什麼樣的發言,我相信看到我分享有買有賺錢的,不可能罵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真的先不要。
如果不舒服,就不要看就好了,畢竟或許我們不在同個等級上,彼此都無法理解對方。
還是其實你/妳就是喜歡受虐,跟SM一樣,那我也沒辦法。
( 我當斜槓SM女王🕯👠🔒🔇 收費不低喔😉
我看到這裡很多前輩高手都很厲害,自己也在虛心努力學習,並傳播知識,教學分享,知識不就是這樣一階一階的流動傳遞嗎?
經過這次的風波後,我心態也成長了許多,途中有經過壓力、失落、難過、自責但最後,我仍然選擇成為善良的人,所以我把實用資訊免費公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每個人都會成長,並且都在成長,或許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來說根本是幼稚園程度,那也沒有關係,但我也期許,在未來大學教室中,我能有榮幸坐在你旁邊。
我是斜槓女孩,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訂閱👄
不喜歡也沒差,不要故意進來罵我就好~🤬
-----------------
最近開了FB跟IG,名稱是「斜槓女孩成長日記」,新的理財分享文章和股市操作紀錄會同步放在上面喔!
謝謝你們 ><!!
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日記,紀載自己一套投資理財方式,並且分享一些個人對股票的看法、理財心法、斜槓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妳。 在這裡你會看到: ✨我的個人理財觀念✨ ✨個人股市操作心得✨ ✨工作經驗無私分享✨ ✨成長過程、日記📝✨ ✨善良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的觀看及追蹤,願我們都能邁向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