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像一首詩】出路出路-走出去了就是路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都很想提筆寫一些心裡的想法,常常很多念頭在心裡卻沒有實際行動。那我就只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最近常常在看Youtube頻道其中的The do do man,他們影片的主旨就是希望大家跳脫舒適圈,可以勇敢嘗試新事物,今天我也想給自己這樣的勇氣,試著將自己所感所知所學的事情和大家分享,希望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蛻變。
關於跳脫舒適圈在我大三的時候特別有感,那時候我們大學教授跟我們說起學校有個青年圓夢計畫,他問我們:什麼是夢想?台下學生一片寂靜,他慈愛的笑了笑娓娓道來:夢想其實就是一個目標,例如我想要有運動習慣,於是我開始每天去跑步。夢想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全然看你怎麼看待。
很多事情好像都是電光火石般的熱情-電到了就會去做。
回很到宿舍我不斷思考我有什麼夢想?我又能夠做些什麼呢?我想起了從三歲律動班開始學的舞蹈、想起了曾去做的志願服務、想起了嚮往的環島,我有沒有可能把這三件事情成為一個組合?我開始跟我朋友小M討論,他說如果提案通過我會全力支持你,跟你一起環島完成計畫。但你跟你媽說了嗎?
一個當頭棒喝!天啊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媽媽說這件事...平常我只是要跟好朋友慶生過個夜而已都被強烈反對罵到臭頭,一個要環島做志工的計畫他有可能會答應我嗎?想到這件事情我就萌生了放棄念頭...把這件事情擱了幾天,想著有沒有什麼好的說法?想著這個說出去會不會被打槍?想著媽媽會不會生氣?
在某個午後我朋友小M打電話來問我:「小花,你跟你媽說環島計畫了嗎?」我說:「沒有。」小M:「你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還是你根本就沒膽跟你媽提提看?」我這人真是不能激,一聽到說我沒膽馬上回他:「我現在打啦!」掛掉電話我深吸一口氣從二樓的床爬下來,撥出電話跟媽媽說想申請學校的圓夢計畫,說出想去環島表演做志工,意外的是我媽一口就答應了,甚至還陪我討論我該怎麼規劃行程會比較好。
如果先預設立場就看不到他人真正立場了!
神奇的一刻我感動萬分,於是開始提筆撰寫圓夢計畫書,開始揪朋友成為夥伴一起參加這次的圓夢計畫,他先要書審而後面試,計畫書順利通過而後面試也在十幾個團隊中成為四個獲選的圓夢團隊。我想除了幸運還要有自己的努力,如果當時的我沒有選擇跨出去,就不會獲得那個實踐的機會了。
圓夢計畫至今已過六年,常常想提筆寫文章卻遲遲沒有起步,今天梁靜茹借了我勇氣,希望可以一起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所思所學所感,我們一起成為理想中的那個人。
30會員
10內容數
平常在追劇的時候,有時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把劇看過去了而已。所以透過這個專題,想把在劇裡所看見的反思跟心得,融合社會工作與心理諮商的所學,透過文字書寫下來,做個紀錄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