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我的那些|原來,吸塵器裡面,有一片海風。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孩子學會走路之後,每次到閣樓的遊戲間,往往都不會只停在遊戲區,總會直直地往兩側的儲藏室裡衝,然後面帶笑容地,帶著挖到的戰利品,跑到我們面前,再帥氣地把那些東西丟下,繼續回去挖寶。
其中有一樣東西,是替毛孩洗澡後,要為他們沖去身上的水漬,所使用的吹風吸塵器,他有一個長長的吹管,配上一台機器,孩子喜歡把那根長長的吹管,當作是夏威夷的花圈,掛在小小的身體上,一邊笑著,一邊搖搖晃晃地走著。
現在,他已經快要滿兩歲了,最近,他再度挖出這條吹管,只是不再會把他掛在身上,而是將洞口朝自己的耳朵放著,我以為他只是這樣玩著,沒想到,今天,他把洞口放到我的耳朵,像是在告訴我說:「聽一下吧!媽媽。」於是,我接了過來,仔細聽著,裡面有著風聲,假如你輕輕地拉扯一下吹管的幅度,甚至會像是有如站在岸邊,聆聽海風聲音般的錯覺,我不自覺地,露出微笑,並且輕輕地把眼睛閉上。
睜開眼後,發現孩子得意的笑容,像是那陣陣而起的浪花,如此自然。
生活中,還有那些物件,聽起來,就像是海洋的聲音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