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6 YuP家的怪物/失敗的試驗與後續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04.07
YuP家的怪物
我在YuP的家等她,她的房間就在門打開一個小房間後,就像漫畫出租店一樣,裡頭擺了幾櫃的漫畫。沒有人的街道、沒有人的家,白日光斜斜照進灰塵佈滿空氣的房間顯得冷清。
YuP從同人展匆匆趕回來,她染白頭髮挑染淡紫色、身穿鮮豔色系的T恤短褲,看來是 cos 某個角色,還沒和我打完招呼她立馬坐在房間的木質地板欣賞她今天的戰利品,想想我的事並不緊急,就先等待著。
一霎那,一隻綠色怪物衝進家裡,像是長了四隻腳的鮟鱇魚,不記得YuP對它的反應如何,而我點了跟火柴丟向它,像氣球一樣的洩氣。YuP看見它死了就鬆了口氣,我撿起他的屍體,一隻微小生物像螞蟻般的逃走消失,我擔心那隻蟲子才是怪物的本體,實際上很可能就是,在往後一段時間我們又再遇到一次。
失敗的試驗與後續
我和學員長Sd參加了某個室內籃球比賽,我們的隊友和敵對球員就像獵人裡的磊札能力具現化的產物一樣,但每個都長一樣,房間有籃球場的長寬,但高度是一般房間的高度,僅三米左右,籃框位置就像國小的籃球場一樣。比賽開始不久我們進攻,學員長傳了顆不錯的球,我直接跳起、灌籃得分,隨即和他擊掌,說來好笑,實際上跟學員長也不算熟甚至個性上互斥,但在夢裡似乎是籃球上的好夥伴,或許僅限於小學球框高度的時候⋯⋯。
裁判哨聲響起並告訴我們測驗失敗,我們上前爭論進球的我方為何是失敗。
「贏球不代表成功,輸球也可以是勝利」裁判說。
得知剛剛的比賽是獵人考試,果然不如過去經驗的邏輯,在一陣光之後被傳送到一個房間,房間有兩扇窗和一道門,我身後是黑洞,是來到這的入口,窗口看出去都只是別的房間,格局和身處的房間差不多,灰白色牆面斑駁、地上都四散各種廢棄物,我往下個房間走,差不多的格局,再往下個房間,依然如此,這樣重複走了好幾個房間後,開始想像我是否身處於一大片的房間群落中。
此時原本黑洞入口的方向傳來尖叫聲和腳步聲快速逼近,不知道他們在追捕我還是逃離某種東西,我躲在房間側面後的房間,看著他們如同殭屍般的跑過,深呼吸後我決定追隨在他們後面,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就這樣跑了好久,最後終於看見出口。
如殭屍般的人們在我走出後就消失了,或者說不知道上哪了,眼前是廢墟般的城市,一個人也沒有,白日照著大地,天空、地面、建築都是灰白色,被太陽照的一點生機都沒有,卻也感覺不到熱。
我在城市中漫遊,經過了像是和美、新營、永康的地方,有些不太像必竟也是廢墟模樣,只是招牌或是指標寫著,一路上遇見了這裡的居民,問候一下發現他們都不認得這些地方,他們就只是生活在這裡。
我的大腦像是被輸入資料一般,建構起了對這個世界的理解:這個世界是複製於現實的世界,但沒有人類,所有這裡的居民都是被測驗淘汰傳送至此,所有人會開始逐漸遺忘過去,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在經歷愛情、婚姻、生育、死亡、好幾個世代後所有人忘記了那房間群落——來的入口。但這個世界如同廢墟一般並不是因為人為影響,而是這個世界在我們世界的文明起源之時就已經複製完成,在好幾世紀的歲月下成為廢墟也不意外,而在複製之時就已經知曉20世紀的面貌是在夢醒後才有的疑問,夢裡的我只管接受,然後遺忘,和這裡的居民一同生活,最後遺忘還有原本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