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店【第一章:彼岸花(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少年走進店裡,環顧四周,每個乾淨的木桌椅都擺著幾支筆和一份資料。他看見牆上的櫃子排滿了各種書籍,一個簡單的吧檯擺著咖啡機及果汁機,還有散落在各處的小零食。
店內的角落有一個小門開著,看出去是一個小花園,種滿了各式雛菊。能看見一個男子拿著肥料袋正在替花園施肥修剪。
「要喝甚麼?」女子坐在吧檯邊的高腳椅上。
「果汁就好,謝謝」少年安靜坐在女子旁邊。
「青嶼,一杯綜合果汁。」女子向小門方向喊道。
「好,等我一會兒。」男子走進點裡,脫下手中的白色布手套,洗淨雙手,打開吧檯上的木質冰箱,挑 了幾種水果,準備做果汁。
「好了,你可以開始說說你的委託任務了。」女子看向身旁的少年。
「您好,我是李霖井,我想委託父親李玉的葬禮,他昨晚在家中猝死了,因為心肌梗塞導致突發性的冠心病。父親說可以來找您辦理這個儀式。」少年打開了白色信封,一張乾燥的雛菊手工壓花及一張老照片和一封信。
『致好友 柳敏 當你看到這封信,想必我已即將邁入你說的地下世界了,我想在我的葬禮上與我的家人道別,我知道你有方法能讓我出現在葬禮上,其他的要求,我的兒子會告訴你,很高興十多年前意外走進菊店,遇見你和青嶼,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友人 李玉 親筆』
照片上是一個年輕的男子與眼前女子的合照,兩人坐在這個吧檯吃著美味的餐點,及剛剛的做果汁的男子站在吧檯烹飪。
「小李子,沒想到你竟然走了。」女子讀完信,看著相片說道。
「您是柳敏小姐,對吧!父親常跟家人說,您是一個奇妙的人,不管時間過了多久,您不曾老去,遊走在生死之間,處理各種人間與地下的事情,若有那個機會,會在某個巷口發現您開的菊店。」少年說完,安靜的啜飲著果汁。
「我們不是人類,只是剛好需要在人間工作,我們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解決各種問題,從人類的生老病死,到地下世界的平衡,需要我們不定時做檢查,以防萬一各種突發狀況。」柳敏看著眼前的少年。
「父親希望能在葬禮上擺滿彼岸花,用鬼火做出永不滅的蠟燭,放在他的墳前。其他的細節希望由您來安排。他還希望他能參與他的葬禮。這是酬謝金,聽說您很喜歡吃雞肉相關的美食,這是附近很有名的一間炸雞餐廳。」李霖井拿出背包內的炸雞劵放在桌上。
「青嶼,你趕快去排隊,我們晚餐就可以吃炸雞了。記得買劉伯家的白柚香檳喔~」柳敏微笑,轉頭看向在吧檯收拾的青嶼。
「好,你先工作,我去買!」一笑傾城也許說的就是她了,她的笑容很乾淨,純粹的想法,看著二十出頭,說著要吃雞肉時的表情,宛如一個孩子,青嶼在心裡想著。
「你跟我過來,帶你看看彼岸花的種類。」柳敏帶著李霖井走向後面的花園。
「哇!這些是甚麼?」李霖井走進花園後,發現這裡從室內看是個很狹窄的空間,實則不然,滿地的雛菊遍布腳下,抬頭卻是一大片看不見底的花卉養殖,有些花朵長了綠色花瓣,紫色的葉子;有些植物長滿了厚重的綠色絨毛,圓滾滾的像兔子一樣。
「別碰,這些都是會讓你快速死亡的地下植物。」柳敏微微一笑。
李霖井收回好奇心,拉緊背帶跟著她走向遠處。
0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個小說連載的地方,小說類型主要以靈異為主,交織著亡者與生者的故事,每部小說由許多章節構成,一個月最少更新五個章節故事,若此部小說章節結束,則下周開始新的小說連載,會不定時更新額外的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雨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菊店【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床墊推薦|床墊試躺心得|挑對床墊就能一夜好眠|獨立筒床墊乳膠墊保潔墊這裡挑|橘家床墊橘家床墊成立於1988年,擁有30年以上的製床經驗。文章介紹了橘家床墊的製床經驗、門市資訊以及產品特色,包括獨家彈簧設計、透氣床墊護邊、防水防塵蟎保潔墊和冰紗涼感床包寢具。消費者可以在門市試躺體驗,並瞭解橘家的床架選購。文章充分介紹了品牌的特色和優勢。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6-05
正光藥局高工店 x 小小藥師體驗營這是一個小小藥師體驗活動,讓孩子們穿上藥師袍,進行藥物知識學習和客戶服務的角色扮演。活動內容包括上班準備、尋找商品、包藥任務、結帳任務和頒獎拍照。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不僅對藥師這一職業有更深的理解,還能在互動中學到團隊合作和責任感。
avatar
狄文
2024-04-23
書店情緣:三民書局與文化人類學  開了書店之後,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像是愛書人、想要開書店的人、文化人......等。另外被記者訪問的機會也大增。  有過一面之緣的記者,在書店開幕不久後,跑來問我:「聽說你會開書店是因為和老婆的關係?」一副故事獵奇者的眼睛和鼻子,這裡看看,那裡嗅嗅。我不明所以,臉上寫著疑惑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05
橘逾淮而為枳:台積電赴美設新廠的困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中的新廠,因為諸多原因導致進度落後。當地工會認為台積電把進度落後歸因於當地工人技術不熟練是冒犯的言語,近日更把進度落後歸咎於台積管理不當、行政紊亂。橘逾淮而為枳。向來以管理嚴實著稱的台積電,跨越太平洋到彼岸後,水土不服,反而被視為是一家管理不當、行政紊亂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周國華
2023-08-25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五章 調查局調查員第五章 調查局調查員 有了3隻雄壯的伙伴在身邊,果然就不一樣,很平安的就回到了秘密基地,博士一進入基地就拿著紅箭去掃瞄,然後又不曉得在弄些什麼;夫人倒是高興的不得了,跟3隻威理玩得不亦樂乎。 「小公主,妳不敢摸牠們啊?」夫人問著我。 「不太敢..」我說的真的是實話。 「牠們那麼乖,大白來..坐下!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讀者對帳單,使用不定期不定額來佈局聯電 2303「2023/2/15 更新」讀者分享:「大俠您真的是太神了,上面 6/18 有問您聯電,看到有人分享用綠色就啟動計畫,因為我也是綠色就啟動,從 -20 到 +20 ,所以現在改佈局其他績優股票了,一樣的綠色就啟動,有好消息再跟您分享。 從 6 月懵懂無知到實際操作後,給大家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2-15
橘家床墊|橘家冰冰涼感被 體感溫度瞬間下降3度 不用吹冷氣也能安穩入眠我跟老公都超怕熱,夏天冷氣24小時都開著 最近才發現原來有「涼感被」這種東西~能讓體感溫度感覺比較涼 因為小時候蓋過「涼被」,覺得滿普通的,只是一般較薄的被子而已,也沒有涼到哪裡去 沒想到這次收到橘家床墊推出的「橘家冰冰涼感被」真的被驚艷到!!! 新世代透氣夏季涼被特色 1.使用新科技涼感錦綸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22
連接器大廠積極佈局電動車供應鏈,受惠疫情復甦供需回升,營運將穩健成長!【快速結論】 目前車用市場持續成長,胡連打入積極美系及中國電動車供應鏈,競爭力強。未來隨著疫情復甦,工廠復工下,供給及需求有望同步提升,預期全年EPS 8.01 元。擬定條件如下:​ ..​ ​目前 5 項條件已完成 4 項,完成度 80%。​ ​ 更多完整條件可到《股海方舟》APP 查看,​
Thumbnail
avatar
股海方舟 - 投資心得分享
2022-06-09
猛鬼大飯店結局接下來大家可以說是既慌張又害怕,一群人遊走在飯店裡面,根本搞不清楚方向,一下子跑去10樓,一下子跑去7樓,怎麼搭電梯就是無法回到1樓,搞得大家火氣很大但又很害怕,至於剛剛的阿婆的突然消失,小豪判斷那個阿婆應該也不是活人。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03-31
【觀影】Netflix:《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newness 》直接看結局的電影.(2020/12/10)這是部我只看了開頭與結局的電影,所以短感都是個人偏見,請選擇性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