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店【第三章:彼岸花(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廢話不多說,讓大家久等了,隔了快一年,他們的故事終於繼續開始。

當夕陽落下,月兒彎彎爬向天際,少年終於將所有的彼岸花苞皆注入了回憶,柳敏則趴睡在桌上,身旁的小紙盒裡堆滿了雞骨頭,空的香檳玻璃瓶橫豎在角落。紫米兔拿著垃圾袋將桌上垃圾清理並做酒精消毒,青嶼抱起了柳敏,放在店內唯一的羊羔絨沙發上。
「你明天下午放學再過來一趟,記得準備清單上面寫的物品。剩下需要的東西,我們會準備,放心吧。」青嶼拿著一份A4大小的清單給了李霖井。
「好的,謝謝您,那我先回家了。」李霖井背起書包準備離開店裡。
「等一下!你拿一包橘汁茶回去,泡熱水喝。這個可以改善你的睡眠品質。」柳敏揉著眼睛坐起了身子,拿著一個橘黃色的小布包給他。
「你怎麼知道我有睡眠問題?難道是我爸跟你說的?」李霖井感到非常疑惑。
「孩子,你以為鬼魂真的跟電視演的一樣,沒事就跟著人類?他們也需要生活,剛離開的人要準備非常多資料,才能前往地下世界,少看電影多讀書,好嗎?」紫米兔化身成小孩子模樣,翹著二郎腿,嘴裡叼著一個小型的姑婆芋,像電影裡常出現的小老頭一樣。
「是你從剛剛進來店裡之後,身上一直圍繞著『沉絮』,牠是一種小型黴菌妖,群體生活,繁殖力強大,專門跟著睡眠品質不太好的人,寄生越久,久而久之你就越不想睡覺,甚至覺得不會感到疲累,然後某一天牠們的數量到達一定程度,你就會猝死。然後你的靈魂會被趕出軀體,而軀體則變成他們的糧食。」青嶼邊說邊從李霖井的髮間抓出一球米白色的透明生物,他輕輕地吹了一下,肉眼可見,綠色的火花舔上透明生物的身體,轉瞬變成黑色的燒焦粉末,撒在木質桌椅上。
「呃,你別燒我頭髮,我喝茶來治療睡覺的問題就好,我先走啦!」目睹強大的殺傷力後,李霖井抓起書包快速逃跑,也讓紫米兔飛也似的奔回植物園。
柳敏無奈地看著眼前的雞飛狗跳,青嶼和沒事一樣,用抹布擦去了黑色粉末。

「喂,祥與哥,我是敏敏,您最近方便幫我送兩組水銀花嗎?我要銀藍色跟粉橘色的品種,一樣老地址,費用一樣請跟老頭子申請,如果方便的話,越快送達越好。超級謝謝您啦~」柳敏躺在沙發上抱著一本厚重的深黑色書皮的電話簿,側躺著講電話。
【外號:祥與哥,前身為吉祥菩薩,興趣是種稀奇植物種,是一個園藝狂熱家,現在在『吉祥好事園藝店』擔任CEO,已在地下世界開設150家分店。跟柳敏的父親柳流洲是老鄉。個性沉穩樂觀,喜歡幫助流浪動物。】
「喂,阿釀,是我啦,你還有沒有鬼火蠟燭,這幾天我需要十根漸變色的,一樣地址在菊店,費用跟我家老頭子算喔~啊我今天拿到炸雞券了,等你送來我們一起去吃吧~」柳敏邊確認葬禮需要的器材,邊用鉛筆打勾其負責人的名字。
【外號:阿釀,前身酒釀小童,柳敏的小徒弟,喜歡香氛蠟燭,對香味具有獨到見解,目前正創辦第一間『氛蠟燭』,員工一人,個性害羞內向,喜歡看韓國歐巴。】
「阿敏,你需要木榕毯嗎?我需要先跟父親訂製材料,我再製作。」青嶼坐在沙發前的地板,搬來一個小桌,上面放了一本繪圖本和一個木頭鉛筆盒,本子寫著『葬禮三十六計之必備好物』。
「需要,正常大小就好,顏色我要淡褐色,內裡看能不能鑲上一些綠色的晶豆子。」柳敏遮住話筒,小聲交代完,繼續跟徒弟聊最近生活裡的芝麻小事。
青嶼微微一笑,也撥打給自己的父親,翻看著手裡的繪圖本,每一頁都被雋刻著一條綠色小蛇和一個小女孩的插圖。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他還記得很多年前,他在一個蛇洞裡看見她,她的眼神帶著防備盯著他,即使她根本沒有反抗能力,因為她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傷口流著鮮血。頑強且脆弱的生命,在他眼前,不值得一提,但她仍然努力支撐著。
「時間過了好久了,阿敏,謝謝你還在我身邊。」青嶼收好工具和本子,幫身後又睡著的柳敏蓋好地衣毛毯,鎖好了店門,走向樓上的工作室準備開始工作。
0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個小說連載的地方,小說類型主要以靈異為主,交織著亡者與生者的故事,每部小說由許多章節構成,一個月最少更新五個章節故事,若此部小說章節結束,則下周開始新的小說連載,會不定時更新額外的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雨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菊店【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菊店【第一章:彼岸花(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菊店【第二章:彼岸花(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床墊推薦|床墊試躺心得|挑對床墊就能一夜好眠|獨立筒床墊乳膠墊保潔墊這裡挑|橘家床墊橘家床墊成立於1988年,擁有30年以上的製床經驗。文章介紹了橘家床墊的製床經驗、門市資訊以及產品特色,包括獨家彈簧設計、透氣床墊護邊、防水防塵蟎保潔墊和冰紗涼感床包寢具。消費者可以在門市試躺體驗,並瞭解橘家的床架選購。文章充分介紹了品牌的特色和優勢。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6-05
正光藥局高工店 x 小小藥師體驗營這是一個小小藥師體驗活動,讓孩子們穿上藥師袍,進行藥物知識學習和客戶服務的角色扮演。活動內容包括上班準備、尋找商品、包藥任務、結帳任務和頒獎拍照。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不僅對藥師這一職業有更深的理解,還能在互動中學到團隊合作和責任感。
avatar
狄文
2024-04-23
書店情緣:三民書局與文化人類學  開了書店之後,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像是愛書人、想要開書店的人、文化人......等。另外被記者訪問的機會也大增。  有過一面之緣的記者,在書店開幕不久後,跑來問我:「聽說你會開書店是因為和老婆的關係?」一副故事獵奇者的眼睛和鼻子,這裡看看,那裡嗅嗅。我不明所以,臉上寫著疑惑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05
橘逾淮而為枳:台積電赴美設新廠的困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中的新廠,因為諸多原因導致進度落後。當地工會認為台積電把進度落後歸因於當地工人技術不熟練是冒犯的言語,近日更把進度落後歸咎於台積管理不當、行政紊亂。橘逾淮而為枳。向來以管理嚴實著稱的台積電,跨越太平洋到彼岸後,水土不服,反而被視為是一家管理不當、行政紊亂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周國華
2023-08-25
日本電影 | 《怪物》—倘若人們都在侷限的視角裡,失去了柔軟的心,人人都可能成為怪物日本電影《怪物》由是枝裕和執導、坂元裕二編劇、坂本龍一配樂、日本知名演員:安藤櫻、永山瑛太、中村獅童、田中裕子演出。從電影預告、電影前20幾分鐘,會讓人去猜測促成這場校園暴力的「怪物」是誰, 隨著層層剝開真相,卻讓我們看到,原來我們都活在一個就算只是好端端的生活,也可能被任何人當成怪物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3-08-06
讀者對帳單,使用不定期不定額來佈局聯電 2303「2023/2/15 更新」讀者分享:「大俠您真的是太神了,上面 6/18 有問您聯電,看到有人分享用綠色就啟動計畫,因為我也是綠色就啟動,從 -20 到 +20 ,所以現在改佈局其他績優股票了,一樣的綠色就啟動,有好消息再跟您分享。 從 6 月懵懂無知到實際操作後,給大家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2-15
橘家床墊|橘家冰冰涼感被 體感溫度瞬間下降3度 不用吹冷氣也能安穩入眠我跟老公都超怕熱,夏天冷氣24小時都開著 最近才發現原來有「涼感被」這種東西~能讓體感溫度感覺比較涼 因為小時候蓋過「涼被」,覺得滿普通的,只是一般較薄的被子而已,也沒有涼到哪裡去 沒想到這次收到橘家床墊推出的「橘家冰冰涼感被」真的被驚艷到!!! 新世代透氣夏季涼被特色 1.使用新科技涼感錦綸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22
連接器大廠積極佈局電動車供應鏈,受惠疫情復甦供需回升,營運將穩健成長!【快速結論】 目前車用市場持續成長,胡連打入積極美系及中國電動車供應鏈,競爭力強。未來隨著疫情復甦,工廠復工下,供給及需求有望同步提升,預期全年EPS 8.01 元。擬定條件如下:​ ..​ ​目前 5 項條件已完成 4 項,完成度 80%。​ ​ 更多完整條件可到《股海方舟》APP 查看,​
Thumbnail
avatar
股海方舟 - 投資心得分享
2022-06-09
猛鬼大飯店結局接下來大家可以說是既慌張又害怕,一群人遊走在飯店裡面,根本搞不清楚方向,一下子跑去10樓,一下子跑去7樓,怎麼搭電梯就是無法回到1樓,搞得大家火氣很大但又很害怕,至於剛剛的阿婆的突然消失,小豪判斷那個阿婆應該也不是活人。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03-31
【觀影】Netflix:《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newness 》直接看結局的電影.(2020/12/10)這是部我只看了開頭與結局的電影,所以短感都是個人偏見,請選擇性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