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技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個男孩他叫呆呆

  他是我生命中從未想像過的男孩,來自香港的他很特別,身上有股魅力總能吸引眾人的目光那種焦點人物,曾經從別人口裡聽聞他,是個高深莫測的人物,呆呆其實一點也不呆,他很聰明、察言觀色,能從細節中知道別人的想法,他有很多技能讓我欽佩,會修腳踏車、摩托車、汽車,會煮菜,吃過一次就能推測烹飪的程序,藉此他會很有興趣和厲害的廚師聊天,會修電腦,會專業刷油漆,還有他真正的本業—水電技師,雖然不是師傅等級,但也是有執照的,這行業本身就是由經歷來看待,眼界夠廣、技術夠精確,能否將任何一個管路、電路配置的完全正確,考驗的無非是施作,更是腦袋 ,那是呆呆的專業。

第一次相遇

  那是笑笑舉辦的烤肉派對,邀了一大群人,在場我誰也不認識,唯獨邀請我的笑笑,神奇吧!明明笑笑是我朋友,怎麼會連一個共同好友都沒有?因為笑笑找的朋友都不是以前的知己,而是一群陌生臉孔,包括了這名從社團結識的呆呆,頭一次見到就覺得呆呆特別屁孩,從他騎車的方式感受到的,當時的他很享受壓車的快感,而我基於對壓車的恐懼,完全不想被他載,所幸後來有個也是社團的女孩—寵兒,碰巧後座無人,便請求她載我一程到烤肉現場—海邊。
  到了海邊,呆呆開始試圖引起火苗,將撿木頭這個重責大任託付給我,撿了好一會,我回來時,發現早已有了些許煙,因為那處海風很強,點著了又容易熄滅,當呆呆好不容易點著大火時,瞬間覺得他蠻厲害的,畢竟漂流木是濕的,要點燃想必是得花多大的功夫才能變成熊熊大火。等了好一陣子,與呆呆和寵兒聊了下天,知道呆呆是個台主後,大家漸漸抵達,買了好一大袋的食物,開始烤肉,由於對大家不熟悉,我看向大海,躺在一旁石頭上,等待食物,也消遣時光,呆呆偶爾會來關心,笑笑會拿著食物來分享,大概那個夜裡,與我最大的陪伴是月亮吧!過了許久,酒來了,我也拿了瓶啤酒喝起,夜裡還有什麼呢?我想我很可笑的,明明那麼多人,而我卻是孤零零的那個,畢竟誰也不認識、不熟悉呀!我的酒量很差,喝了大約兩瓶半,就已經不能忍受,躺得離火源稍近些,四肢卻還是發冷,但我知道喝酒本該是發熱的,離火源近些身體才不會發寒吧!只可惜沒柴了,大概是呆呆先發現我四肢冰冷,才意識到自己身體虛弱了,大概是我人生中喝得最醉的一次,一起身便是找了個坑嘔吐,即便是糗大了,也是呆呆載著我回去,那時他很關心我的手是否還冰冷。
  那次烤肉後,我心想著當時有認識誰就加臉書好友的心態,沒有加到也無妨,畢竟也不過是點頭之交或是認不出我是誰,而呆呆正是那奇特的一個,一般來說加好友後,也不會特別訊息聯絡,呆呆卻主動問我是否為當初那個女孩,告訴他我是,然後和他解釋道臉書的照片與我有些差異,大概是因為那是我高中一年級的頭貼,從沒再更新過,所以他差點認不出來吧!之後也沒多聯絡,知道他有女朋友,也就不和他有太多聯繫。

跨年前後

  某天笑笑一直要我跟呆呆聊天,我當時不那麼明白為什麼,笑笑拿著我的手機與呆呆聊天,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便和呆呆解釋下,導致後來與呆呆又開始訊息了好一陣子,一切來的就是那麼突然,呆呆是個無所不聊的人,大概是你想和他斷訊息都困難的人,我知道他是有女朋友的,所以也沒多想,只覺得是當時能消磨時間的聊天對象吧!有什麼活動也會分享給他,久了呆呆來到我的城市說要找我,我也就答應了,當是普通朋友看待就好,和他約見面那天吃了頓飯,找了他的朋友一起拼命—娃娃機,呆呆對此是非常著魔的,常常一打就是幾千塊的花費,我是屬於不敢碰觸的,因為那是賭博,我對這是一律不碰的,因為我認為那只是個噱頭在騙人們的錢,那天玩得很晚,我與呆呆找了間旅店休息一晚。
  爾後,呆呆那一陣子要和老闆吃飯、接案子等等因素,時常會來這個城市找我,和他吃吃飯、逛逛街,看看都市繁雜的模樣,之後我到了他的城市(不是香港),是來找笑笑的,在笑笑的朋友家待一陣子消磨在都市的煩心,回歸安寧的感受,呆呆得知我在花蓮,但我並未主動找他,大概是真的只想清靜一陣子,而呆呆卻很積極想找我,說也奇怪待在哪並無所謂,單純是對呆呆感到疲倦,才有些抗拒。
  某天,我實在有些受不了呆呆,他造成那時的我有些心理壓力,正打算打給朋友傾訴,忽然有人進門了,是呆呆,我意外的也是驚呆了!他怎麼知道我在這?他怎麼記得這裡?他怎麼會知道這裡的密碼?然後接下來一連串的事都讓我啞口無言,他到了廚房處理虱目魚肚,燉煮虱目魚稀飯,煮完後端著熱騰騰的稀飯到我面前。
  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只印象有告訴他我很不舒服,所以沒有回訊息,我知道他很擔心我,但我沒告訴他自己怎麼了,殊不知呆呆就跑去市場買了片新鮮虱目魚肚,然後去找笑笑問得家裡密碼,然後來到家裡為我煮一碗虱目魚粥,我只能在心裡驚訝並驚嚇的大叫,也無法想透怎麼回事。
在我越發感到疲憊的人,卻如此溫情待我,讓我慚愧不已。 但那時我們只是朋友,對吧?
印象中,虱目魚粥的模樣,用木碗木湯勺吃。
大概也是這一次感動,讓我慢慢相信呆呆。(因為當時有太多無助說不出口...><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操場上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會想當美甲師?當一名美甲師真的是一件簡單的事嗎?2019下半年學校開了一門"指甲彩繪"的課程,當時因為是一門必修課,所以大家都必須要上。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只想買些便宜簡單的材料矇混過關就好,沒想越畫越上癮,開始真正認真的聽講。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學校的外聘美甲教師教的就是全部,在學期結束後,我開始找家人練習老師上課教的基本功,並告訴他們自己之後想走這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2021-09-14
    德國洪災之後,一名歷史老師在毀壞的牆內發現大量二戰時期納粹文物七月底時,一名德國歷史老師Sebastian Yurtseven在幫忙整理阿姨家——具有100多年歷史的房屋——的時候,他將牆上一塊損壞的石膏板取下,結果意外發現牆後藏有一大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納粹文物,包含了:阿道夫·希特勒的肖像、手指虎、左輪手槍、1945年的報紙、防毒面具以及有納粹卐字的...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15
    防疫時期,一名諮商師對整體現況的反思疫情之下,人心惶惶,即便是諮商師,也是人,也會有焦慮要渡,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走。依照我的實務經驗,若要安定自己的心,除了向內沉澱、反思、自我整理,別無他法。想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在疫情之下的反思與看見,文末也具體提出「如何自我整理」的實際作法。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6-22
    【書評】你知道每一本書都是一名導師嗎?唯有真正讀懂書的人才有評判的資格?!Mortimer要真正完全擁有一本書,必須要把這本書變成自己的一部分才行。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20
    曾經是一名海豚訓練師,他D靈魂拿翹說「放長長的假啊,有誰不想......」說時遲,一條瞬影襲掠對方的眼神,立刻我起身追上去,三二下輕功,我們已然來到野柳漁村,只要再一個跨步就差點撞掀海邊那塊享譽國際的蕈狀岩,「喂......那塊石頭很重要啊....」 那條魅影不是因為我喊才減速的,也不像我急停的腳步,差點摔壞掛在脖子上的單眼相機,這玩
    avatar
    image特派記者
    2020-12-27
    我的學生不是我的學生|一名老師對公視改編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看法為什麼劇中的老師這麼無能為力? 揉合了暗黑奇想,《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將我們從小到大曾有過的妄想一次解放。然而比起興奮,追完全劇卻感到更加空虛惆悵?這是因為你還沒找到具體的改善方法!就讓在影集中缺席的老師現在來告訴你「三個解放教養壓力」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08-04
    身為一名自訓機師不可不知道Class C空域的規則一般來說,Charlie空域(Class C Airspace,以下簡稱Class C)可以允許大型客機(Airlines)、學生飛行員、私人飛機(Corporate Jets)與周末業餘飛行員進入空域,而且進入空域前並不一定需要(May Not Need)航空管制員的許可。
    Thumbnail
    avatar
    大叔亂哈拉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