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愛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東方社會中並不熟悉「擁抱」,相較於西方人,東方人對此似乎有較多的抗拒、尷尬,然而我們從出生開始,就有觸摸的需求,嬰兒對於常常撫摸與擁抱他的人產生親密感與安全感。隨著長大,隨著變成「大人」,生活裡,生命裡,往往漸漸少了擁抱。

雖然疫情之下,我們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以保護自己與他人,但醫學上已經發現,擁抱這類的觸覺接觸,可以增加腦內兩種神經傳導物質的增加,一個是給予人愉悅,安定感受的「血清素」,另一個是給予人成就感,增強自我肯定的「腦內啡」。

任何的言語,都敵不過一個深深的擁抱。

睽違已久的擁抱是在All-Love工作坊中,當我伸手擁抱其他人時,也同樣感到溫暖散滿全身,我們的雙手,我們的身體本身就具有療癒性,因為每一次的撫摸或握手,其實都是兩顆心在能量層面的連接。

我們也可以擁抱自己,用心感受你的呼吸、器官、肌肉、骨骼、神經…用心感受自己每個姿態的美,以尊重的心對待萬事萬物,也就是用愛觸摸自己。

溫柔地去擁抱自己與你愛的人們,喚醒你身體中沉睡的古老能力,療癒自我和重建親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憤怒,是自我精進的煉金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踐可以造就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性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後 | KKTV電影/來住京都才知道-溫暖擁抱不完美的自己欠けてることがマイナスではなくて むしろその欠け方がいいとか その傷ついた所が見どころになるっていう考え方もあります。 缺損並不是什麼缺點,有然反而覺得缺損的那個部分,才是這個東西的好看之處。 -《ちょこっと京都に住んでみた》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1-10-02
另一半變得越來越冷淡的原因,如何挽回愛情?無論是戀愛中的情侶還是婚後的夫妻,不少人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另一半對自己好像沒有了以往的熱情,變得越來越冷淡。是不是對方不愛自己了,或者已經有了別的人?當意識到這段感情變得岌岌可危的時候,應該怎麽辦呢? 這件事其實說複雜也不複雜,另一半對你慢慢冷淡了,結果無非兩種:一、對方還愛著你,但是你們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3-17
#小小看劇 #韓劇《#過來抱抱我》──殺人犯的家屬及被害者,那些需要被擁抱的傷痛 簡介: 因為一樁殺人事件,身為殺人犯兒子與被害者女兒努力揮別過往,互相療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09
給未來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擁抱妳。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3
讓人生擁有越來越多的幸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孩子本身與佛有緣,為了讓他未來對佛教有所貢獻,從小就要磨鍊,不要凡事幫他照顧周全,不要養成嬌生慣養的個性,而是要引導他去處理和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5-16
【情侶相處之道】2020繼續愛你愛你 情侶必做清單,簡單五個小改變,讓彼此關係越來越甜!2019快結束了,這一年你和另一半的感情如何呢? 如果你期待和另一半能夠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快點開圖片看看#2020繼續愛你的情侶必做清單~ 讓我們用一些簡單的改變,讓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甜!
Thumbnail
avatar
思維夫婦的思思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