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完了,然後呢?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般人以生俱來兩隻手臂,也許就是為了要環抱彼此。」
普遍常見的Free Hug(無價擁抱)其實是一個我明他暗的方式:
從對方訊息的接受到眼神的交會,審美觀的判定,透過感覺,
最後再通過腦袋的思考決定是否一抱。在抱的當下也有很多種形式:
擁抱的力道,身體的僵硬程度,彼此身體接觸的位置,
擁抱的時間長短,擁抱當下的想法和感受,最後分開。
--
FRIDAY, DECEMBER 4, 2015 AT 7:30 PM – 10:30 PM 告解擁抱:Blind Trust Free Hug in Tainan 大東夜市
Blind Trust(盲信) Free Hug則大不相同,反過來讓他明我暗,
去除掉彼此眼神交會的步驟,審美觀的判定僅由對方決定,
讓Free Hugger無價擁抱者更能給予擁抱給需要的人。
而情感是無價的,人與人之間從來都不能用金錢衡量彼此的關聯,
當然目前這父權資本社會裡金錢仍然存在,
但我們可以選擇不依賴,從生活開始,彼此無條件的付出,
不分彼此,人人都有著生而為人的價值,沒有誰被排除在外,
這就是禮物經濟:一個最簡單,也最容易對待彼此的生活方式。
--
我還是放不開,一方面我不想讓擁抱這動作流於形式,
我希望能給予需要的人:也許有人窮極一生無法放下心來擁抱他人,
也許有人將擁抱做為一個問候的方法,但時間一久卻流於形式,
就算擁抱也無法感受到彼此的存在。所以我傾向不用過多的動作,
單純就紙板、眼神和表情的資訊:不用語言,因為語言容易被曲解;
也不用多數人的推就。但這些只能操之在我,
我只衷心希望他者的決定都是自動自發的。
但如果是男性,陽剛的特質可能會讓擁抱變質,
原本溫柔的行為頓時具有侵略性,產生保護及被保護的主客體。
不應該是這樣子,社會本就不該創造制度規範合理化這些分別,
父權資本社會應該被解構,控制、競爭和佔有才得以被終結。
--
現代的人們日復一日過著同樣的生活,加班工作是正常,
結束後休假到異地旅遊就覺得幸福,周而復始享受著小確幸。
我們的人際關係裡充滿冷漠,對同事只有工作和膚淺的娛樂可聊,
對親人只有成家立業可聊,對店家表現表面禮貌來掩蓋內心戲。
人類在競爭的資本主義下矛盾的過活,一方面要擊敗彼此,
一方面又共處在同個社會,把上班族與遊民放在一起相形諷刺,
上班族頂多只能賦予憐憫的心,把身上僅有的零錢丟到紙杯裡。
但當我們看到代議士可以名正言順地驅趕遊民,
這就證明了政府的存在從不是要解決問題,任何體制內的改變,
都只會讓問題繼續下去,反覆的爭辯和妥協之間,
多少人民在這段時間裡生活困頓?多少犯罪又在這段時間內發生?
--
「我想生活在一個任何人都不需要被保護的社會。」,
倘若我們打從心底就不希望造成任何剝削,
那我們對待彼此的生活方式就應該有所改變,
意識到所為與自然萬物息息相關,覺知到人與人之間都是相關連的,
轉變此時此刻就會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