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從專注裡走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接到許久未聯絡前同事的電話,對,電話,問我退休後的生活如何安排,做些什麼……好多有趣的問題。
這些問題以前我在某些時刻也想過,現在看來,有想沒想,有準備沒準備,也沒什麼太大不同。
你想幹嘛,就幹嘛去。
都說,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是講愛;
公司也一樣,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講開悟。
掛上電話後,我搭了火車到竹田,在街道上買了杯飲料,一抬頭看見路旁牌子寫著「 履豐村」,覺得好像在呼應今天的談話--專注走你眼前的路,每一步都帶來豐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條路你得自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簡單,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種事不用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魂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福報,從哪裡來?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算是個有福報的人,可以誦經銷業,也不太需要為經濟和生活煩惱。我從十年前得知精舍後開始唸經銷業,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差,所以先生一直不認同,他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免費幫助眾生?先生怕我被騙,所以一直很反對。但我因親身試驗過,誦經銷業真的非常有效果,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31
    釀影評|鬼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安眠醫生》看著大銀幕上娛樂性十足的鬼與妖的暴衝,於我而言,那終究就是麥可.弗拉納根的「鬼—屋」:緊閉的門窗,隱喻了歲月的封死再不可逆,曾有過的念想,無節制地氤氳瀰漫,一天天長出體量,長出意志。它們或曾是些無害的、漂浮如塵的錯覺與白日夢,但在生命的沉積底,願望、怨恨、遺憾、迷惘、失落與思念,疊成了自己的形體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9-11-16
    「愛從胃裡來」:瑞士傳統的飲食文化對於許多海外的瑞士人來說,吃不到富含穀物的深色麵包,是一種鄉愁。可以享受穀物麵包的硬口感,用力咀嚼,如同瑞士人基因裡設定好的一個程式,是生活與生命的完全融入。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