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你要拖累我到甚麼時候?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Mainz的教堂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要過多久,病人辛苦,照顧的人也辛苦,我覺得好疲累。
有天看著他,我竟然衝口而出:「你要拖累我到甚麼時候?」
他囁嚅:「我也不知道。」
這句話一說出口,我馬上後悔。
我說出的這一句話,像刀子一樣反射回來刺向我自己,刺得我自己好痛!
我不該講這句話,我不該講這句話,我真的不該講這句話。枉費我這麼理性的人,受過諮商訓練的人,我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
每每想到這裡,我必潸然淚下。他也不願意這樣,他也不願意這樣,他真的也不願意這樣。我怎麼沒有站在他的立場為他想?
我可以講出千百種理由說明我沒有錯,但我還是覺得我很不應該,懊悔不已。
我常常想,如果哪天我到了另一個世界再遇到他,我一定要跟他道歉,跟他鄭重對不起,我不該講這句話。
寫於2019.1.4
註:現在再回來看,當時我認為我是一個專業理性的人,不應該有情緒。但,我終究是一個凡人。疲了,累了,就會把情緒表達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