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寫筆記第6本,書名:《替這個殘酷世界給你的一記溫柔耳光》上篇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柯達直到破產那天,生產的膠卷質量都很好的,只是世界不再需要它了。
電視劇看多了,看到「耳光」就想到女主角眼眶泛淚,眼睛紅通通(淚流滿面還可以這麼好看)得說:「爸!你打我!」,轉身淚奔……
作者小川叔,北漂10年,橫跨三個領域換了七份工作,用自身經驗並以「麻辣」口味打醒在職場上茫然無知的年輕人們。這本書是他和網友們一來一往回信的史書,有近千封信件,將近160萬字喔!
他自己都坦言有張犀利小毒嘴,沒被人家回罵和吐槽真是三生有幸啊!我看完後也點頭如搗蒜,心中OS:「這位大叔!你也真的太毒了吧!走在路上沒被人蓋布袋算你行。」
我整理幾個對話,你來看看自己受不受得了被打這個「耳光」!
對話1
讀者:大學畢業後進到公司,但覺得這邊主管我學不到東西。家中長輩建議我可以自學,但我漫無目的,沒目標,學不了……
川叔:我覺得你大學四年白讀了,大學,就是自我學習。大學裡還有課本,生活裡連課本都沒有,你總不能要一個老師跟著你一輩子吧!
對話2
讀者:川叔,目前工作壓得我喘不過氣,我到底要不要辭職。
川叔:人生沒有要不要,只有敢不敢。不敢辭職還抱怨現在,因為你蠢!
對話3
讀者:我越來越害怕和這個世界相處,這一年來我換了兩份工作,為了證明自己,我拒絕回爸爸公司工作,我真得沒有出頭的機會。
川叔:你之所以苦惱,就是書讀得少,想得多。如果這麼平凡的你,一年就混的風生水起順便證明自己,我真希望老天來個雷劈死我吧!
這讓我想到錢鍾書《圍城》中的一段文:「不受教育的人,因為不識字,上人的當;受教育的人,因為識了字,上印刷品的當。」現在的我們,「知識」多到爆,一樣茫然,一樣不知所措。如果被打幾個耳光可以不上當,那我寧可被多打一些,挺好的!挺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