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心理諮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經歷過那麼多難堪的事情之後,妳不能怪我,會有什麼心態上的轉變!
看著眼前這個二十出頭的女孩兒,我依舊不能相信,這麼美好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她的皮膚白,眼睛大,瞳孔像是一片汪洋,身材也是既高挑又玲瓏,這樣的對象,現在就坐在我家,一個不到五坪大的房間裡,帶來她親手烘焙的蛋糕,說是要替我慶生。
自從一個月前認識她以來,我們已經見過十次面了!
「紅哥,先試一個看看,布朗尼我也是第一次嘗試,喜歡的話,以後我每個禮拜都帶幾個過來⋯⋯」
我倒了兩杯果汁,一杯遞給了這位比我年輕二十幾歲的女孩兒,芳雨。
「芳雨,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妳怎麼會對我有興趣?應該說,我哪有這麼大的福氣讓妳對我這樣⋯⋯」
「紅哥,其實說起來很妙,都是因為心理諮商的關係⋯⋯」
「妳也去心理諮商?」
「也去?」
「因為我很早以前就去做心理諮商了,但我覺得效果不好,所以就不再去了⋯⋯」
「紅哥是因為什麼原因去的呢?」芳雨這時喝了一口果汁。
「我沒說過嗎?我這一生經歷太多難堪的事情了,所以,精神上承受不住,於是去看了精神科醫師,後來也去心理諮商⋯⋯」
「我可以知道,發生過什麼嗎?」
「嗯⋯⋯二十幾歲時,家裡發生家暴,原因是我媽⋯⋯外遇,被我爸抓到後,我爸失手殺了我媽,然後他,隨後也自殺了,那一天,我記得,我家的狗,開花,狗的名字叫開花,叫得特別淒厲⋯⋯」
「這聽起來,真的很難接受呀⋯⋯」
「妳覺得難接受是哪一部份?是我爸殺了我媽?還是我媽偷人?」我有點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
「都,有吧⋯⋯」或許是我的表情有點駭人,芳雨趕緊又喝了口果汁。
這時我隨手吃了口布朗尼,覺得太甜,於是一口就吐在桌上。芳雨看了我的舉動,也不覺得難受,只是默默地拿了衛生紙將那坨稀巴爛的蛋糕抹掉。
「過了一兩年,我娶了老婆,然而她卻因為想要懷孕,試圖將開花丟掉,一路開車把開花放在幾十公里遠的郊外,幸好後來他回來了⋯⋯但因為路上像是被車撞過,沒多久就死了⋯⋯為了這件事情,我決定和她離婚,妳說,一個不愛狗的女人,我怎麼能一起生活呢?」
「對,你做得對!」芳雨猛點頭,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她懂我話中的意思,一個這麼年輕,看起來如此物慾的女生,怎麼懂我感受!
我搖了搖頭,繼續說著我這輩子的淒慘。
「接著我又認識了一個女生,我們一起創業,一起買房子,沒想到最後她卻把我公司和房子跟錢都給奪走了,可惡至此,女人,一個個可惡至此⋯⋯後來認識的女生,不是因為我現在潦倒,不然就是在我身上榨了一些錢之後,然後離開⋯⋯」
我邊說話,邊看著芳雨反應。畢竟,我真心認為,她跟那些女人一樣,甚至因為對我這麼一個將近六十歲的老男人如此細心照顧,做作的程度更讓我覺得做噁。
芳雨這時候看起來反應有點遲鈍,眼睛狂眨眼,像是想要保持清醒。
「紅哥,還好,現在有我⋯⋯」芳雨持續地在扮演她的角色,令我不解。
「有妳?我怎麼樣都不能理解呀,妳透過交友軟體,光憑照片就主動接近我,我現在手上除了一些年輕時候寫的書還有點價值之外,我不知道妳還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
「紅哥,在你身邊,我可以得到歸屬感⋯⋯」芳雨開始揉起眼睛,不時地甩了甩自己的頭,試圖保持清醒。
「什麼歸屬感?妳他媽在說什麼鬼?」
「我,我從十三歲,就開始出來走秀,身邊,一堆男人追求,各式各樣的,我都碰過了,但我就是,會害怕,從他們身上,我找不到,歸屬感⋯⋯」芳雨的身體搖晃,她坐不穩,往後一傾,靠在牆壁上。
「就在我對人性感到越來越不信任之後,我去找了最厲害的,心理諮商,醫生,為了幫我找出病因,替我做了催眠⋯⋯從童年,一路找到前世⋯⋯然後,我發現,我上輩子,是一隻小狗⋯⋯」
聽到芳雨這番話,我先是愣了,然後就笑了。
「哈,哈哈哈,妳上輩子是隻狗,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紅哥呀,開花的,項圈上,有個名牌,上面寫著『flower』⋯⋯對吧⋯⋯?我一看到你照片,我就知道,是你,紅哥,是你⋯⋯」芳雨說完最後一句話後,也嚥下了生命中,最後一口氣。
就像我當年,看著開花離去時的那個光景。
在經歷過那麼多難堪的事情之後,妳不能怪我,會有什麼心態上的轉變!
妳不能怪我,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男人想成為第一,女人想成為唯一:銀座頭牌女公關教你讀懂男與女從未說出口的真心話真的是...沒想到這麼快把這本書讀完。當初曾提到婉拒這本書的閱讀邀請,因為當時覺得沒有什麼感覺,不過,也因為封面真的好可愛,於是在書店曾稍微拿起來翻讀一下下。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01
【書】《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明書》閱讀心得在圖書館看到這本《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說明書》的時候,我馬上就決定要借閱。看看出版日期,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二,還不算太舊的書。 我曾經在校園團契的營隊中購買過教導男性青少年性別啟蒙的書籍,了解了基督信仰中男性青年在處理日發蓬勃的性慾的時候,面臨的心理糾結,信仰聖潔和慾望情慾的拉扯。也曾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4-12
心理師告訴你:十種讓女人不要嫁的男人特徵,你的男友中了幾項?快來檢視你們的關係吧!在尋找終身伴侶的過程中,女人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男人,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適合嫁,有些男人可能會給你帶來無盡的痛苦和麻煩,甚至危及你的生命和財產。因此,女人們在選擇男人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下是十種不要嫁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2-24
【開箱】女人迷 x 告五人聯名|2024 play with time 手帳我的手帳來了,這個手帳是由女人迷 x 告五人聯名,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有每年都會為了明年的自己挑選手帳的儀式感,不如今年可以考慮看看這款手帳。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10-24
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說明書還記得多年前曾經流行女性作者書寫關於如何馴服伴侶的文章,比較極端一點的更是用帶有仇男意味的貶義詞來形容男性,彷彿女人是比較高人一等的生物,而男人是需要被「訓練」及「調教」的。 事實上,我一直沒有真的完整看過那些文章及書籍,因為光是用頤指氣使及嘲諷訕笑的態度去描述任何一個人,在本質上就不是一件多高尚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01
女人香.閒愁最苦二首*女人香 寂寞詩詞冷書房 鶯燕軟語暖西廂 燈火闌珊閒愁苦 風光明媚女人香 ~~~ *閒愁最苦 盼花開~憂花落 東風老~我心愁漠 擬佳期~無歸路 煙柳斷~倉皇四顧 ~~~ 千金難買蛾眉展 此情脈脈誰訴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7-05
憤怒.禽獸.惡魔與女人香在受到對方無理的凌虐時,除了心平氣和,不要用對方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外,我們更應該對他多一點關懷,理解他心中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苦與痛,期待他能打開心扉,向我們透露、讓我們曉得;因為我們也想跟他分享自己心中的苦與痛。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3-21
女人香「我們認識了多久了」夜晚的森林很安靜,潭水更靜,他把聲音壓得很低。 「從國小你就坐在我隔壁啊。中間拆班過兩次,還好我們都坐在一起」我把聲音壓得更低,深怕一點點過於激動的語氣,會洩漏出我如苔癬般的心事。 「今天就是畢業前最後一個晚上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K嘆了一口氣。 我幾乎是跳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6
釀專訪|金馬 58|沒有名字的女人──陳湘琪與嚴太太的《修行》在與失婚婦女的田調過程中,陳湘琪找到的對象 10 對夫婦有 9 對離婚,不離的那一個就像嚴太太。當周遭的人都納悶為何要在傳統婚姻關係裡掙扎、到底追求什麼的時候,對諸多的「嚴太太」而言,就只是繼續過日子罷了,反正不離不快樂、離了也不會快樂,彷彿所有人都患上了「快樂缺乏症」(Anhedonia)。
Thumbnail
avatar
謝璇
2022-01-07
【有劇透的心得】1966年「刺青」 男人和女人間,就跟相愛相殺沒兩樣「我就是靠榨乾男人的錢財活下去,就算這樣你也願意?」 他挑眉笑回:「妳乾脆說要我的人頭好了,反正男人和女人間,就是相愛相殺沒兩樣。我要定妳了!」 女人眼波流轉、男人蠻不在乎,這一幕情場老手交鋒,絕艷狂氣至極。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