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格子之路以及困難與技術執導2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之路-2:文章張貼
我在找到方格子後寫了第一篇故事:「陽與月」在平板裡的備忘錄,那時我還沒真正上方格子創作,只是打個草稿,隔天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想把昨天寫的文章貼上,結果要先申請寫作才可以創作,於是我就去申請了寫作,他說要等三到五天。
一個禮拜過後,我終於可以把「陽與月」張貼在方格子讓大家觀賞,因為是第一次使用方格子,所以瘋狂的玩方格子,在上面逛了好幾分鐘,隔天,我在早上九點打開電腦,把陽與月第二集貼上去。陽與月第二集:神秘的乞丐,是目前為止觀看次數最多的一篇文章,謝謝大家的支持。
又隔了一天,我在下午五點的時候開始寫陽與月第三集,寫完時,我發現發布不出去,此前我順手按了重新刷新的按鍵,長這樣
就是這個鍵
結果文章瞬間不見,我整個大崩潰,我想說,我花了一小時寫了八百多個字,努力全白費了。然後我跑去跟媽媽講,在地上傷心了一會而後,決定靜下心來,重寫一篇。
困難與技術執導-1:文章管理
這時我學乖了,我打開G**gle文件,把陽與月重寫了一遍,在貼上到寫作區域,並且發布。
幾天後,我在玩方格子,按了自己的頭像,發現下面有個建叫「文章管理」好奇的我點進去看了看,發現是我前幾天寫的第三集,我打開來看,就是我當天被刪掉的文章,當然這次比上次更崩潰,我寫了兩次一樣的文章,結果只要寫一次。
這次的技術教學主要是針對新手,如果自己寫的文章不見了,點擊自己的頭像,選擇「文章管理」
在裡面尋找你遺失的文章,不要像我一樣,傻傻重寫
小叮嚀:寫文章時,要養成「按Enter」的習慣,因為方格子的判定方式是:如果這個句子沒按Enter就不會算在要儲存的範圍內,就算你閒置後讓他儲存,這句沒按Enter的句子也是會被系統刪除,不會出現在文章管理裡的文章。
小叮嚀2:系統要存擋需要閒置十秒左右,一定要閒置,確認左上方寫著「請放心,內容以自動儲存」才可以確認此文章已經儲存囉。如果左上方寫的是「內容以變動,尚未自動儲存」就等個幾秒就會出現「請放心,內容以自動儲存」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此文章提出或在我們的官網提出,也歡迎加入我們。
(欸最後不要打廣告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