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我的那些|水瓶永遠都要放高高,往高山深處去!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夾帶著一陣慘叫,跟無數個東西跟著跌落的聲音,我回頭看,才發現,孩子整個人已經一臉茫然地坐在地上,手裡握著自己的水瓶。
他,是一個不能沒有水的孩子,喝水的速度,大概是以光速在進行,尤其是在戶外,常常都喝得讓我們膽戰心驚,因為,身上早已沒有其他的水可以再給他喝了,深怕他會大鬧,總會連哄帶騙地,把水瓶騙離他的手,再悄悄地收起來。
在家的時候,更是如此,因為到處喝,到處放,常常可以看見他,對著我們,把手放進嘴裡,持續來回,並喊著:「水!水」示意要我們幫忙找水瓶,拿到之後,他就心滿意足地開始暢飲,那個水瓶,有時被我們接過來,就順勢放在一個跟他差不多身高的櫃子邊緣處,他看著看著,似乎就認定那是水瓶專用區,於是,之後,每次只要喝完,就會自己把他放上去,儘管他需要稍微構一下腳,才能把瓶子順利放好,他仍不死心地,每一次都是這樣辛苦地放上去。
我們或許會想,啊不就放在地上就好了,又好拿,又好放,為什麼總要這樣放高高的,讓自己每一次都很不好拿呢,但那似乎對孩子,就像是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似的,爬上了之後,發現下一個更美更好,就會竭盡所能繼續往前。
我們能不能,也像孩子一樣,把辛苦,當作是高山的攀登似的,重新放進好奇呢。
往櫃子更深處走,是一台唱盤機,上面鋪著一襲印有加州特色產物的蓋布,有一天,突然被他發現了這座平台,像似發現新大陸似的,他極力地,想要把水瓶從矮地,移轉到高地,於是,他使出了更大的力氣,整個人的身體,拉得又長又直的,才奮力地把水瓶放上去。
那次,他依然又是如此,想要將高地上的水瓶,拿下來暢飲時,卻發現了旁邊的音響,高高壯壯的黑色固體上面還放著一包濕紙巾,「好多新鮮東西啊!」他肯定這樣想著,於是貪心的想法湧現,那個也要,這個也要,於是,最後什麼都拿不到,因為就這樣像是一場大洪流似的,把所有東西都這樣吹下來,亂成一團,成了我面前,這個茫然的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