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的溝通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孩子真的充滿了無奈,想要用心的對待,卻總是沒有該有的回饋,例如我用心準備當個稱職的家庭後盾,卻讓他們把一切順手的事情想得太習以為常,覺得反正有我在弄,所以自己不處理也無所謂?
今天念兒子被我唸到煩,終於和我再度爆發口角~原因出在水壺沒帶,一連串的爭吵因此引爆,我說水壺連兩天沒帶,就是太晚起床匆匆忙忙去搭公車,為什麼不要提早準備,他居然怪起水壺之前我們都準備好放在桌上,我氣著說那你沒看到不會找一下自己裝水嗎,已經幾歲了,還要我們都幫你用好才能記得。
他居然比我還兇,說沒帶就買水就好了,不用這麼介意,我說這樣觀念不對,明明可以早點準備就不用多花錢的事情,他不能接受的是,他都來得及搭公車,不會很趕啊!為什麼一直念他賴床,哈!說到這個,我馬上打臉,前兩天明明看到他在追公車,而且還有兩次遲到紀錄,還敢這樣理直氣壯的說,堅持自己賴床是對的?
最後他理智線也斷裂了!我講他價值觀有誤,反倒大聲吼是我害他變成這樣,後來我乾脆不想跟他講話,隔天他回家也避開和我在餐桌的獨處時間,無奈啊!用心這樣為了這個家付出,居然被他講不高興做可以不要做啊!氣死!需要多一些電子書洗腦一下自己,點下面這本來聽,希望這幾天有不同的領悟。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