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嘴巴破一個洞,是牙齒的問題嗎?

▌可能是口腔潰瘍​

嘴巴破洞,不一定是這一篇說的牙齒長膿包!很常見的的原因是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可能身體免疫有狀況、病毒細菌黴菌感染、假牙磨破、燙傷、酒精刺激、口腔癌、食物磨破、食物缺乏維生素C、B12 、貧血...等,很多原因。​
​有狀況盡早去尋求醫師協助。​
​​

▌可能是不小心小破嘴巴​

有時候,我們自己咬破嘴巴,卻忘記了、或是一開始沒注意。​
​當刷牙、喝水、吃到鹹的、辣的、熱的,才發現嘴巴黏膜或牙肉破一個洞,誤以為是 長膿包。​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是你自己說的嘴破、口腔潰瘍,就絕對不是牙齒相關的膿包;有可能跟醫師認知會不同。​
​所以,有問題還是盡早給醫師確認會比較安心。​
關於 #咬破嘴巴該怎麼辦,請點連結:​
關於 #嘴巴燙傷,三點的小叮嚀,請點連結:
歡迎大力分享,追蹤與留言,或私訊我;但訊息太多,我不一定有辦法立刻回,不過我幾乎都會看過。​
▰▰▰▰▰▰​
牙肉長膿包,在牙齒的問題中除了牙痛外,是數一數二常見的問題。病人常常會因為 #長膿包#牙肉白點等症狀來看牙醫。完整文章可考我的衛教文章:​
完整根管治療相關衛教文章,可考我的精華區分類文章:
▰▰▰▰▰▰​
我是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活髓治療#根管手術#根管治療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