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說警察了,你知道polick這個新詞嗎?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複雜的感受在生活中交叉出現,替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上的傑出表現感到開心時,也同時為泰國現在的抗議常態感到氣憤又無奈,一面是歡欣鼓舞,另一面則是憤恨不滿。
在疫情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至單日近兩萬的數字,宣布要封城的府也逐漸增多中,與此同時,在清萊美塞的我依然去學校上課,學校的活動一切如常,這裡的單日確診人數是個位數,嘉玲(+0)的出席也還算高。
我是活在什麼平行時空的日常嗎?
原本打開電腦是要來出期中考卷的,但忍不住又先看了一下twitter,看了泰國熱門hashtag的內容後,滿滿的複雜感受忍不住想抒發些什麼。
關於泰國的歷史、學運,抗議,我都曾寫過文章,有時候卑微又失落地想,到底寫了這些能做什麼?到底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所做的一切真的有用嗎?真的能夠表達些什麼,而更靠近想追求的近一些嗎?
面對泰國軍政府不斷地施以暴行於人民,也對於他們所養的警察給予更多的權利。當初看著香港所發生的那些事,現在正從不遠處緩緩移動過來。針對所謂的網路安全法,又祭出新的「禁止散播令公眾恐慌訊息」的規定,且要求電信業者要配合審查。
對於抗議的畫面,對於生活在和平圈且有安全疫苗的人們,我猜或許不少人都看到有點麻木了,因為不管出現在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地方,對於所謂使用暴力鎮壓的畫面都那麼類似與相同。而現今世界不和平且有紛亂的國家實在不少啊!
常常,我只能用《在黑暗之處必有光明,否則你怎麼知道自己身在黑暗呢?》來鼓勵,鼓勵要相信著總是有光的,即便這個光是如此地微弱且飄搖不定。
我不想放什麼抗議現場的照片了,看得讓人難受。放一些泰國人在這一灘爛泥中所展現的海報創意吧!在八月一號的抗議後,新的詞語產生了,來看看police變成了...
Lick 舔好填滿
以暴力餵養 實在好棒棒
關於泰國時事的都在下方↓,想多瞭解的請移駕。今天這篇偏向心情抒發文,實在沒空好好整理寫長篇,先這樣(哭...
〈關於筆者〉
哈哈,我是雲,是在泰國生活的太太,你可以叫我哈哈雲或是泰太。2019年懷孕時開始加入方格子寫寫生活,這裡有夾雜文化的政治時事、被遺忘的人物故事、以及一些書籍和歷史的分享。另外,也有做podcast來說說話。若喜歡,請大方讓我知道。你可以透過追蹤、訂閱、贊助、愛心的形式來表達,謝謝。
Podcast 泰太太想說
Instargram @taicountry
110會員
85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入黑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