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感動及感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學生時代很抗拒上體育課,覺得打籃球一堆人在籃框下搶一顆球,很可怕;跟同學跳繩永遠只能跳過第一關,在第二關在腰線上的,我就直接放棄,自願牽繩,只求有參與感;運動的全盛時期,是國中的時候暗戀班上男同學,他非常愛打排球,為了跟大家混在一起,所以就會跟著練。
  平常對運動賽事也不是很熱衷,根本不會主動看比賽,但這次東奧比賽,我看的很認真,我看到了運動員的精神,也看到了台灣選手的風華,我很驕傲。
運動員的心理素質真的很強大,如何在賽場上泠靜面對對手,等等的專業我不懂,但我為他們的精神感到敬佩。
  這次我們拿了很多面獎牌,看到有人在討論獎金怎麼用?發現很多運動員的出身都蠻辛苦的,他們都很願意奉獻。我記得 #舉重冠軍郭婞淳好像捐過救護車,有人猜她這次的獎金是不是再捐7台。
  是一次領?還是每月領?一次領的話是2000萬,每月領的話是12.5萬,這獎金聽起來很多,但實質上來說,要過舒適的退休生活很勉強,如果想要做公益,比方說:培育後輩。就需要更多的現金流,才能維持正常運作。
台灣有九年國教,基本教育都能讓我們有謀生能力,而我們缺乏的是正確的理財觀念,你有這筆錢時,你要怎麼「管理」「治理」你的錢,才能讓你長治久安,錢永遠用不完。我想,也不是政府不願意教,應該是他也不會,他不知道有一種方法,非常的簡單,就能使百姓都很富有,過著快樂的生活,享受每一天,過有品質的生活。
  有人賺很多錢,但卻存不了錢,因為他覺得賺錢容易,為何要存?這就像是破了洞的水桶,留不住水。有人賺的錢不多,靠著超強執行力,累積出巨大財富。這之間,差異就是在管理金錢上,他們做了不同的選擇,選擇往往比努力更重要。
  運動員是一個特殊的行業,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每個月領薪水,他們辛苦了練習很多年後,不一定能被發現,即使打出一片天了,執業時間也是有限的。如何把這些辛苦錢治理好,真的很重要,人不一定要什麼都會,但理財一定要學,這是最重要的功課。如果能把奬金好好運用,就能夠提攜更多的人,就像現在我們教投資,也是做公益,道理是一樣的。
  為什麼國外很多名校的校務基金,也都愈花愈有錢,也是他們做對投資方向,資產就愈來愈多,可以提供獎學金給需要的學子,想一想,他們做了什麼我們沒做的事,可以如此?
東奧11 位選手的名言,給我們為夢想打拚的勇氣
#戴資穎:戰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我會加油,我沒有忘記那99%的鼓勵。
#郭婞淳:自己選的路自己堅持,老天爺要你多成功,就會給你多少挫折與磨練
#楊勇緯:正因為有些遺憾,才有了更遠大的追求
#羅嘉翎: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魏均珩:比賽中的學習,沒有人拿得走
#林昀儒:我不是神童,只是堅持打好每一顆球
#鄭怡靜:拿到銅牌,只是開始
#陳玟卉:感謝教練,他用生命在陪我
#李洋: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王齊麟:輸球不可怕,那是持續進步的動力
#潘政琮:不要想太多,就是一直衝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中的「變」與「不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蝶翩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美也要做公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票質押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避開地雷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Olympic Games TOKYO|一場遲來的東京奧運,讓原本的疑慮化成一幕幕的感動2020年東金奧運延遲至2021年舉辦 以前對於奧運活動的舉辦,就是一場每四年舉辦的全球運動會,不會特別關注或積極看選手比賽,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對於讓全球可以看見台灣Taiwan的運動會突然燃起滿腔熱血。
Thumbnail
avatar
艾比謝Albee Hsieh
2021-08-20
在奧運的輸贏之間,看見了感動與哲學2020東京奧運命運多舛,在全球新冠肺炎的肆虐之下未能準時開跑,在2021年儘管有將近一半的日本人反對舉辦,仍然舉辦了。這次的奧運,除了町田啟太跑聖火讓我開心之餘,中華隊在奧運突發的連續佳績,也讓人分外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08-03
[連載] 東京奧運2020--這些運動都源自於日本 羽毛球成為世界性運動,源自英國在各地的殖民 其實日本人說,羽球是發源自日本。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7-31
東京也能買到富山縣特產? 走進去就會看見富富富,人都感覺有錢起來的富山縣物產館東京是一個日本物產的大熔爐,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有一種東京的逛法,不是去百貨公司,而是 : 到代表不同縣市到東京展店的物產館,專屬物產讓你一次體驗。在日本橋附近就有幾間有趣的物產店,其中一間讓我們比較吸睛的是富山縣的物產館。說起富山縣的代表物產,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 富山縣的代表米種 富富富。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1-02
【日本】東京賞櫻四地感想總結 今年約3/26~4/7左右是東京的枝垂櫻、染井吉野等櫻花的開花時期,去了以下四個賞櫻點: ▼六義園 ▼神田川 ▼千鳥ヶ淵 ▼中目黑
Thumbnail
avatar
Shelly.C
2019-04-13
日本推理小說 中山七里《Start!》不用心做出來的東西永遠不會感動人  大森導演說:「難得觀眾都走進戲院了,當然不能只拿出甜點,要端出牛排來招待才行。」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