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舊本《珠海雜記》.李序.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立信教授序
李建崑教授在本系客座期間,將其所見所聞,撰為《珠海雜記》一書,囑我為序。認識建崑兄至少二十年以上了,他的勤勉及治學之勤、著述之豐,一直是我十分欽佩的;而他為人之篤厚、待人之誠懇,更讓我以擁有這樣一位朋友為榮。
為了使本系學生有更寬廣的視野,所以我們和臺灣東海大學中文系簽訂了學術交流協議。東海大學每年都會派遣一位教授到本系客座一學期,好讓本系學生能同時受教於兩岸名師。建崑兄正是在此一機緣下,來到本系客座。這真是本系學生的一大福氣!
以前,只知道建崑兄勤於治學,而這半年,才真正了解,他除了治學甚勤之外,對於日常生活的各個面向,都頗用心觀察。無論是參觀旅遊、朋友聚餐、甚或課堂教學,他都十分投入,隨時記錄。他對周遭事物,都充滿感情,而且深入思考,而這正是一位作家的生活特質。
在香港這半年,他將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撰成二十幾篇短文,每篇都有不同的題材,記錄不同的事物,但每一篇也都充滿真切的感情和人文的關懷。自第一次建崑兄從電郵傳來〈璀璨的香港夜景〉之後,我就一直期待第二篇、第三篇之出現。除了文章深深吸引我之外,我也很清楚的知道:這枝生花妙筆一揮,就很難停下來。果然才幾個月,他就寫了二十幾篇,雖然在香港的筵席即將劃下完美句點,但是我深信,未來仍然還會有〈○○雜記〉、〈○○雜記〉出現……。我們且拭目以待吧!
李立信 序於香港珠海學院
時2013年1月15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512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