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0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十二)
不看脈絡,只看現象。
我的存在,取決你的心境。
不是不畫,是不能畫。
不是不愛,是不能愛。
(三十三)
日子平鋪直敘著
上班上課彷彿是一種秩序
(三十四)
下一步,要去哪呢?
半年的過渡。
以及之後的方向,
會有那麼順利嗎?
(三十五)大十八天的你
謝謝你活著,
帶著他的靈魂。
謝謝他活著,
帶著你的靈魂。
(三十六)文明與傳承
本以為自己身邊周遭的一切並不特別有什麼。
也想要否認傳承的重要,
因為自己不如此,也就不會有下一代。
可眼下卻也是享用著
大家是否為了延遲下一代的不美好,
所以努力著延遲,
延遲滅絕的時刻。

或許是冀盼著,
延遲中生希望,
因為並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現今無法預料的事情。
就像,以前的飛機不會飛。

有時候實在無法想像,
那些有錢的父母,
如何給他們的孩子零用錢。
以及如何適當的給與。
資源的分配,
花錢的取捨,
是多了學會節儉,
還是少了不得不節儉。

只有人類會如此複雜,
有責任的概念,
而野生動物,
只需擔心存活。
我們不過是這個世界的過客,
一棵百年樹木,
見證著幾代人的更迭。
可人類,
也深深了解傳承的重要,
今天的收成是祖輩們給與的。
而我今日種的,
是子孫輩要用的。
如果普及了這樣的概念,
是不是就能不再只有眼前的利益。
(三十七)例外
我們不過都是在
最大的容忍裡,
忍耐著。
告訴自己去適應,
去順應。即便爛得可以。
我的聲音就是文字,
沒有抑揚頓挫的文字,
是我的聲音。
否則我將不知如何排列組合。

有時候就想靜靜的聽著自己的聲音。
看看自己如何活過來的。
聽聽曾經的自己的吶喊。
告訴自己,還有未來的自己能懂得。
有規則與例外,
不都很好嗎,
一定要有最大項的分類,
然後再去例外。
(三十八)是誰 奇怪
每個人各揣著方向,
秘密的,
前行。
也不一定是秘密,
或許是,怎麼跟你說。
我的靈魂,
要去何方,
如今的世界,
不再是以往那樣。
以往那樣?
是何樣,
只知不是現在這樣。
如何確定,
直覺。
我的降臨,
所為何事。
是不是多虧了自己家的尚可,
否則自己現在會有多痛苦呢?
讀書。
只是把這件事情做好,
有個好成績。
工作,
只是把工作做好,
有個好薪水。
誰不是先學了花錢再賺錢。
並不是我們不適應這個社會,
而是這個社會不歡迎我們。
多麼的可怕。
你看看職業,
就是那些方向,
多麼狹隘,
多麼不友善。
(三十九)秩序
秩序,失序
相信秩序並維護之
(四十)會來的
會來的
會來的
始終會來的
啊,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