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工作,是可以好好生活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碌追逐人生的同時,你在意的是什麼?
是旁人讚賞的榮耀,還是站在世界的頂端俯視周邊的低處?
或是眾人羨慕的眼光,還是不用在意錢怎麼花?
承襲著以前的思維,在30歲以前我所想要的是工作上的地位、多還要更多的薪水、穩定的愛情(然後進入婚姻)、和諧的人際關係,還有某種不可取代的地位(笑~)。
承襲著以前的思維,鮮少思考著工作以外生活的樣貌。一到五就是我的戰場,六日是放鬆的時間,耍廢、出去玩,大吃大喝。有時一到五工作得很辛苦,受了些委屈,六日就要玩得夠瘋夠狂,好像這樣才能平衡一點生命的失去和屈辱,人不輕狂往少年,工作狂,生活也要狂。
在迷惘之中,人生來到青年與中年的交叉入口,所謂三明治世代。
上有老下有小,始終不敢買房,儘管有一個自己的家是我內心的渴望,
擁有餘韻的生活,可以旅遊看世界,但卻因為covid-19 的來臨,世界彷彿直接暫停。
心裡雖然有著大志,但我也緊張著時間的流逝,
年齡的增加,我的肝已經不是最年輕的那一個,
資歷的增加,我已經不是最聽話的那一個。
前進跟後退之際,該怎麼辦?
可以盲目的跟著周圍的人一起前進,也可以全部打掉重練,
但是這些不是我想要的模樣,難道沒有第三種選擇嗎?
在去年的同一時間,猛然地按下暫停鍵。
受夠了工作上的委屈,假日休假的犧牲,
看盡了貪婪與虛偽的嘴臉,自己出來做應該會好一點?
但思維沒改,換了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一樣。
前半段盲目地衝,很有衝勁並不代表你會衝到目的地,
因為沒有真正的察覺自己想要的,
眼光依然放在如何讓事業成功,我以為多花時間在工作上,就是成功的途徑。
可想而知,怎麼可能?
沒有辦法突破卻又焦慮,只好別再要求自己。
強迫自己慢下來感受發生在週遭的一切。
跑步時不戴耳機,學著跟自己對話,
騎自行車時踩不動,那我就感受一下踩不動這個瞬間,有什麼事發生?
車子呼嘯而過,微風吹起,是順風還是逆風?
跟孩子唸故事書時,他想像著故事裡偌大的荒島有著神鷹蛋的模樣,而我經歷辛巴達冒險時的每一步。
他聽著孫悟空七十二變大鬧天宮,想像著他如何不費吹灰之力打敗天兵天將,而我從新開始跟著一起西天取經。
逛菜市場時,聽著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菜市場裡考驗著騎機車的平衡感,看見好多蔬菜與我招手呼喊我把他們帶回家,回到家用心的烹煮這些大自然的豐盛,將蔬菜從0到1的烹煮,看著家人把它吃光光的模樣,盡是如此著迷。
以前看似平常的經歷,在此刻我按下慢速鍵好好的感受這些生活,好像生命是可以有點不同的,豐盛到讓人意想不到,這些在於你當下決定選擇什麼。
好好地過生活,遠比無感過生活更重要。
那有沒有一種工作,叫做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從好好睡覺,好好吃飯開始。
好好生活,仔細品嚐你口中的食物,斷開旁邊的干擾。
好好生活,拿掉讓你焦慮的,轉向讓你平靜的。
好好生活,打開耳朵仔細聽,那些從遠而近的鳥叫聲。
好好生活,擁抱愛你的人還有你愛的人。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