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邀請的日子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那天允司晨手腕受傷後,我負責謄寫每一堂課的筆記,在放學後交給允司晨,但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平時看起來文靜沉默的允司晨竟是個話嘮,還是個讓人很有壓力的那種。每當我抄寫筆記,一旁悠哉的允司晨邊看邊動著他的雙唇,盡責指出我哪邊重點沒抄到、哪邊廢話不用抄,修正、增加、劃線………
有那一瞬間,我很想把筆記本往他的嘴封去,他的話語實在太有壓力了。
終於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節課,我用右腳輕輕踢了允司晨,「明天中午有空嗎?」
「怎麼了?」
怎麼了?居然問我怎麼了?
你坐在我旁邊,今天班上至少十個人來我這說生日快樂,而我桌上也放了好幾樣來自同學的禮物,雖然有幾次下課你就去圖書館拿書……沒關係,本姑娘今天心情好,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我明天生日,家裡說可以邀請幾位好朋友來慶生,你能來嗎?
第一次看見允司晨臉上的古井無波起了漣漪,這件事到底是有多衝擊他的心靈,難道他從沒有被邀請或邀請過朋友慶生?
「我得回家確認。」允司晨傻愣了好幾秒,才回了我的問句。「不過還要看補習時間有沒有衝突,補習班會點名,沒到的話會電話連絡家裡。」
聽到允司晨的答覆後,原先心裡的期待被難以言語的難過逐漸包圍著,然後消逝殆盡。
你可能不知道,對你提出邀請,對我來說是需要勇氣的,因為你是第一個我邀請的男生。你可能不知道,為了現在看起來自然的詢問,昨天晚上一個人在房間練習了不知道多少次……但當我看著允司晨真摯抱歉的神情,竟是什麼話也無法從口中說出。
「好,不勉強。」我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來掩飾現在的失落,丟下一句話後,側過頭假裝專注在黑板上的板書。
下課十分鐘前,老師開始交代這幾天的作業。
而我的心思困在被拒絕的難過漩渦,忽地有一尖銳物品碰觸右手,我回過頭,假裝不太關心地看向那張從筆記本上撕下的紙,上頭布滿歪斜的字,裏頭寫著是老師交代的注意事項,「看你沒抄,這一份給你。」而允司晨繼續使用受傷的左手艱困地謄寫在他的筆記本。
在老師說完回家小心後,興許是見到我們這群學生早已心不在焉,提早五分鐘放我們下課。
我看著允司晨的側顏一會,然後開始在筆記本上飛快寫著,在允司晨收拾好背包的同時,「這個還你,我抄好了。」
興許是我的口氣透出不和善,允司晨有些發楞地接過筆記本,「拜拜,回家小心。」我迅速整理背包,呼喚一旁等我一起走的朋友,快步離去。
「他會來嗎?」我躺在房間的床上,望著天花板喃喃自語。
還給他的那張紙上,我寫了家裡的地址、生日會的時間,甚至連家裡電話都附上去了,但他會來嗎?
想著想著,驀然驚覺了一件事──我為什麼要這麼在乎他來不來?他會不會出現會的可能性,為什麼會讓我的心情變得忐忑不安?
我無法明白允司晨為什麼會造成我此刻的異樣情緒,「啊!」把頭埋進枕頭裡,無聲地吶喊。
-----------
為了生日會,我和我家娘親一早就去市場買菜,為中午的聚會開始準備餐點。
「今天看起來很緊張,因為朋友要來家裡嗎?還是擔心我手藝不精,會讓寶貝女兒臉上無光?」為了我而在廚房忙碌的娘親大人,捕捉到我眼裡的焦躁。
「就是擔心,如果到時候沒人來怎麼辦?這麼多的料理,我們得要吃多少天才能消化。」我在臉上堆出笑容,掩飾我心底的焦慮。
讓我意料之外的是,原預定十二點開始的生日會,十一點的時候我邀請的朋友已經來了兩位,不到十一點半已全數出席。
我開心的跟我家爹娘介紹,這是一百公尺跑十六秒的飛毛腿楊筑如、那是成績很好的資優生張家綺、再過去的是非常漂亮的氣質美女謝侑穎,而在楊筑如後面的是班上手最巧的楊億如。
介紹完後我帶著她們,開始品嘗起我家娘親忙了一上午的美味佳餚,邊開始聊起學校的八卦。
鬧鬧騰騰好一會,時間也飛快到了一點。我家娘親在我旁邊詢問,「要端出生日蛋糕了嗎?」
我望著大門,猶豫了幾秒後回道,「娘親再等下,大家剛吃飽需要消化一下,才吃得下美味蛋糕。」拿出撲克牌,「來來來,玩大老二動動腦,輸了……彈額頭好啦。」
慢慢地,時針來到了三。
娘親端出了生日蛋糕,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慶生。
國語、台語、英語三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有些節奏不對、有人搶拍慢拍,一首簡單的生日歌竟然唱得大家人仰馬翻。
「謝謝你們來幫我慶生,回家小心。」我陪這群朋友走到巷口,看著她們離去,張望了下四周,「你終究還是沒出現。」
回到家,跟著我家娘親收拾一團亂的家裡,「今天慶生不開心?感覺好像有點悶?」觀察敏銳的娘親發現我的不對勁。
「沒想到慶生會這麼累人,下次還是不辦了。」我大笑回應疲倦的原因。
洗好澡,回到房間,把身子埋進軟綿的床,看著雪白的天花板發楞。
今天沒有半通電話,代表著允司晨不曾打電話給我。
今天沒有見到允司晨,應該是乖巧地去補習了。今天……為什麼今天沒見到你,我會這麼落寞?明明有那麼多朋友來陪我,明明整個慶生是笑聲不斷,可是……心裡總覺得空空蕩蕩。
允司晨,你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的存在?
為什麼我變得這麼在意你,原因我還無法明白
但我能確定的是你肯定是很特別的朋友,特別有份量的那種。
第五章 觀望的日子 於10月15日晚上八點半上映
漫書生
漫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