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善與美~紀錄我的教育歷程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活動表演,盡心盡力,鞠躬盡瘁~
幼教的歷程,總是有滿滿的美麗與回憶,數十年如一日,走著走著,也是風風雨雨好多年,沒有後悔,只有純粹的善與美~充斥著我的生命記憶!
民國70年畢業,開始踏入了幼教歷程,每一步都走的很努力!,從新手上任,歷經了酸甜苦辣,跌跌撞撞的不斷學習,然後,在多年之後,媳婦終於也熬成了婆婆,可以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給新手老師,也可以帶領並傳承,真的是令人雀躍的使命!
人生原本就是一場熱鬧繽紛的戲劇,上半場的每一個劇情,都讓我流連忘返,因為我帶了好多的孩子們畢業了!孩子們的純粹,孩子們的天真,孩子的每段學習,都是我們的美好,都是我們的記憶!
我特別喜歡孩子們的良善,是這麼的自然,一句關懷的話語, 老師,你的喉嚨好多了嗎?你可以回來教我們了嗎?想想分開的這段時光,也有10個月了,孩子們竟然沒有忘記我的喉嚨不舒服,就這樣一句簡單的關懷,讓我已經熱淚盈眶.....
在課堂上,我一直是嚴格的老師,我希望孩子可以學習更多更充實,因此我對孩子們的要求也更多,但是,在遊戲時光裡,我就是跟孩子們一樣天真,活潑快樂的玩在一起!真的好喜歡這樣的學習與純粹,單純的我們,有最真誠的師生情!
代課的那一天,我們又相遇了,驚喜與快樂,滿佈在孩子的小臉龐上!哇哇!老師回來了!大家笑咪咪,雖然戴著口罩,仍然能感受到孩子們的歡喜與期待!每個愛的抱抱都抱緊緊,每堂課我們用著熟悉的情境與語言來學習,很特別的默契與喜悅,完全盡在不言中.....
到了午睡時光,孩子們搶著要跟我睡,我說可是我沒有準備棉被,接著,忽然見到了可愛的孩子,小小聲告訴我,老師,我有兩件被子,一件給你蓋喔,此時,我的感動滿滿滿,真的好想哭.....小小孩的善與美,就是這麼的直接進入我的心底!
紀錄著我的幼教歷程,打開回憶史,每一頁每一年都是真實的五味雜陳,課程的學習,活動的延伸,走走跑跑跳跳,就這樣到了2021,奮鬥的人生,自然有情牽著身邊好棒的家長與孩子們,總是默默支持協助著我們,教育之路才能如此順遂與精彩!
現在的我,決定好好記錄,用文字來記下每個感動,用文字來回憶每個可愛的學習歷程,期待我能學習與孩子之間的善與美,還有那份最純粹的天真,讓人生下半場也是有著精彩的劇情與回憶!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