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職場有真朋友嗎?」 過來人經驗談:無利益衝突最適合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上除了要求工作效率以外,維持與主管、同事之間社交往來也是上班族的必備技能之一,但同事能否成為朋友,是不少人心中的疑惑。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問大家「你認為職場有真友誼嗎?」底下留言看法不一,有些人認為只要互相尊重就好,不在意有沒有辦法繼續當朋友,也有人分享自己與同事成為好友的經驗。
網友發文表示,常看到大家說出社會後,就很難找到真心的朋友,但他有少數幾位在工作上認識的好朋友,就算離職後都還會主動關心。之前也有過「上班是同事,下班後路上裝作不認識」的經驗,因此他問大家「職場上是否有真友誼?」
過來人分析「從職場認識最後變成朋友的例子當然有,但那是剛好沒有利益衝突,且雙方都夠成熟清楚處理好界線關係。」他指出,基本上職場就是合作共事的地方,能夠維持好共事的關係就已經很好了。若說想發展真友誼,反而是在不同的「公司」、不同「產業」以及「沒有潛在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才會比較適合。
還有網友指出「就算很好的,離職後也撐不過半年」、「可能有吧,但應該比較少」、「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不可能,在職場上爾虞我詐的」。也有人分享與同事成為朋友的案例,「一開始就是面試我的人,因為相處的很好,離職後到現在三四年了還是有聯繫」、「有,只是很少,要好好珍惜」、「我把同事都當朋友,真心待人」、「我同單位好幾個同事都不錯,還會約出去」、「我在每個職場都有交到好朋友」。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