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绳索的力量!(诗篇116:3-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这是我读这段经文的感想。这里的绳索很有意思,可以当作
1) 繩索, 疆域, 一群人
1a) 繩索, 細繩
1b) 度量用的細繩或線
1c) 量過的部分, 地皮, 片段, 區域
1d) 一群人或團體 ( 撒上10:5,10 )
2) 痛苦, 陣痛, 劇痛
2a) 分娩的痛苦
2b) 痛苦, 劇痛, 悲傷
3) 聯合 ( 亞 11:7 )
4) 毀滅 ( 彌2:10 )
不过绑作者的不是我女儿玩的細繩,而是一条无形的可怕压力。同样的“死亡的绳索缠绕我”也出现在 诗篇 18大卫的经验。是否这是一个同等的经验(〔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 (诗篇18:1 CU5)〕, 我们姑且不谈,让我比较有兴趣的还是那个隐形的压力是来自与患难(v.3)。人生是不可没有患难的。一个没有患难的人生,就是一个不需要神的人生。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简单的用创可贴来解决,一个简单的骨折,就需要花上6-12月的时间来复原,烫伤就更不用说了。不过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绑住“约伯”的那条绳子。他对上帝的忠心,为他带来了血光之灾。家人,事业,一夕间被撒旦给玩完了,他哪是掌控这世界邪恶玩家的对手啊!不过从他的言语中,约伯并没有把撒旦放在眼里(正本约伯记一样,撒旦的出场率只有占2%),他心里所想的都是神。这也是作者在这里的呼求:”那时,我便求告耶和华的名,说,耶和华阿,求你救我的灵魂。”因为神是最终吐苦水的对象, 似乎前面的那个痛苦,因为和神的对话,力量变小了。居然最后,不但隐形的那条绳索再也无法绑住他(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 (诗篇116:16 CU5)),像约伯记(.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约伯记 1:21 CU5))一样,这个人借着赞美神来作为这个死亡和阴间经历的结束(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诗篇 116:18 CU5))。人性让你我都变的短视看不见神,只看见绑着我们的苦难绳。感谢主,只需要再往前一点,第四节的经历就会出现(那时,我便求告耶和华的名,说,耶和华阿,求你救我的灵魂。),这样赞美为结束就不是天方夜谭。写到这里,又回头看了一下前面一开始学习到的功课才发现,只要有上帝在,这一条绳子的力量其实不是很大。是我自己(作为从尘土而来的人)把他放大了,看不见那个知道我被绑着,透不过气的上帝就在我旁边(上帝从未离开约伯)。是我的弱视,看不清楚哪个大,哪个小,哪个有能力,哪个无能。。。感谢主。“不要小看上帝在凡/烦事上的力量”才因该是我读这段经文的感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芸說|《午夜圖書館》:「永遠不要小看微小事物的重要性」在生與死之間,有間圖書館, 架上的每本書,都是你當初未曾選擇的另一個人生劇本。 如果有機會讓你重新來過, 我們能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二十一歲,正值茫然無助,卻又必須步步為營的年紀。什麼都想要,卻也什麼都不想要,恰如書中女主角的心境,諾拉。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滿是後悔,有許多未完成的事以及遺憾,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8
    請不要忽視 小錢的力量請不要忽視 小錢的力量 財富能帶來生活安定,理財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理財簡單說:就是管理金錢並且讓它發揮最大效益,不懂理財的人,只會越努力越貧窮。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年薪 100萬的「窮人」和年薪 50萬的「富人」差異在哪裡? 從「錢」的觀點有 2 種選擇 1、當金錢的奴隸 2、當金錢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股東哥-存好股領息
    2021-02-01
    參〉不要小看自己可以影響別人的力量 職務交接基本的流程大概可以歸納成:承受 〉內化 〉修正 〉傳承 承受既有模式,讓自己快速上手,成為基本的合格工作者,再來根據學習的結果建立自己的工作方式,然後修正與調整不合時宜或需要精進的流程,再傳承下去,就跟戀愛一樣,時時需要因應變化而修正彼此。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1-17
    不低估任何形式的傷害,更不小看自身的力量係使我們滋養,有時也讓我們枯萎。 不曉得當看到這段話時,內心浮現的是哪段關係呢?關係中的對象又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心嶼
    2020-12-23
    2020年不小回顧-Z世代的商業新力量2020年轉眼又要過去了,這個時間點又該出不小回顧系列了,有別於前兩年停留在商業本身以及品牌,這次會有更多的文化論內容,如果反應良好的話,這個系列就多發幾篇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0-12-19
    婚姻的挑戰從有小孩開始,而妳不一定需要撐著,妳可以力量不夠選擇求救!我雖然沒有在量表上證實產後憂鬱,但我也走進身心精神的診所過;後來我找到專業的協助,改變現狀,真正的換手育嬰,沈澱休息,用時間加空間,嘗試不同的方式:線上婚姻課程、書籍、實際去不同種的諮商:婚姻諮商、個別諮商、身心科,努力讓自己再站好,愛自己沒關係,找資源讓自己過得更好沒關係,顧好自己,全家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10-16
    有理小姐的新家進行式#3:室內裝修篇。丈量前要做什麼準備?平面配置是在談什麼?有理小姐的新家進行式─「室內裝修篇」。 這個系列有理將會分享此次新家從平面配置到裝修完成的整個過程。今天這集除了討論到平面配置前該有的基本觀念,還有和設計師溝通前要準備什麼東西外,還會分享廚房配置需要注意的重點有哪些,請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