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妄聽之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是生跟死的交界,人在其中偶爾會迷失道路。而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搭到那種直達太平間的電梯。
每一次,這樣直達太平間的經驗都讓我餘悸猶存。為了避免意外,上次我在醫院時,搭電梯前特意先跟同行友人確定過是不是可以搭那班電梯、講好電梯開門要一起上。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電梯在我面前停下來,開門了。友人卻好像沒看到,我叫他他也好像沒聽到。
當時我覺得我一定要進去電梯裡,結果我一個人進電梯。空空的電梯就我一個人。我慌了,在電梯裡拼命按樓層按鈕,但是電梯不停啊!不管我怎麼按按鈕,電梯就是不停,一路直接往下到某個樓層後,開門。
電梯好不容易停了,驚慌的我想要逃出去,就衝出電梯。然而出現在我面前的不是掛號台或是診間跟走廊,而是一張又一張被白布蓋上的推床跟一個目瞪口呆、不知道應不應該跟我搭話的人。
我鼓起勇氣問他:「我好像搭錯電梯了,我要怎麼回去?」
那個人什麼也沒說,面部肌肉扭曲了好幾下,無聲地把我帶到另一個電梯前示意我上去。
那情況太詭異了!現場氣氛也太詭異了!我不敢真的踏進那班電梯,但是我左看右看又看不到出口,我整個人嚇慘了。我一直在思考能怎麼做,看看那人又看看電梯。正巧,他的呼叫器響起,我瞬間確定他是人類而不是在吸食生氣的什麼什麼東西。我就一個閃身進了電梯。在電梯門徹底關上前,我聽到一個男聲說:「不見了。靠又一個不見了。」
………我到現在都很懷疑,在那個場景中,我跟他哪個才是真的活著的。
事後我再去問當時友人:「你有看到電梯停嗎?我叫你一起你有聽到嗎?」
他說:「我有看到電梯停啊,但是我找不到你人在哪裡。」
我瞪大眼睛說不出話。當時明明我跟他一起走到電梯前等電梯。他卻說找不到我。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訂閱跟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為一位對人文學深感興趣的學生,我深知討論對概念釐清的重要。身為一個推動審議式民主的成員,也作為一位對教育深感興趣的助教。我嘗試將各種議題用淺顯的語言寫成一篇篇故事,我很希望大家不只是看文章,也透過討論來理解公民社會的運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