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腓3:13-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着基督的概念我觉得不是一个人赛跑,基督就是那个奖杯。以耶稣是以马内利的角度来看,不是我在他后面追着他,或是我在他前面,耶稣追着我,而是他在我旁边与我与我一起赛跑。那么又该如何来定义得着呢?真正的目的不是“得着”一个“有”耶稣“名字的属灵奖杯,而是是否你我认识与我们一起跑的队友呢?这有点像二个人参加两腿赛跑一样,本有四支腿,只能用两只腿来跑。如果彼此无法配合,那么一定是最后一名。但是,耶稣是高手,充满了人生一切的经验(凡事被试探,但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应该配合他,才能赢得胜利。但是,有时候,我们认为自己的历练比他更厉害,为什么一切都要听他的,靠着自己的能力(v.4肉体)来跑人生一切的竞赛,最为最有经验的耶稣,也谦卑的来配合我们的牛脾气,让你我用自己的方式,消耗所有体力,直到自己醒悟需要停下脚步。这些都是过去的失败,但是毕竟你我的队友是耶稣,他不会放着你不管,让你自生自灭。反而他会非常温柔的告诉你,请你再次相信他,与他配合。你我放下的过去的失败(v.13), 竭力的与耶稣一一起往前跑(有时可能是走路),直到生命的终点。当我们都认为是最后一名,准备要丧气的回”家“时,那时耶稣把一个属于他的奖杯给你,告诉你,这个比赛不是看谁快,而是谁愿意让我一起陪同他走完人生道路,这个就是正真得着耶稣的意义:让他陪你一起走完人生。这才明白,原来全部的人生赛跑都是为了要得着与她在一起的回忆故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爱的小动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吞和吐(诗篇56: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每天看镜子几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笨蛋的返璞归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認真過好生活就是對自己的努力時光最好的回應任何事情都沒有永遠,所以問如何永遠的人,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和不如意,因此,盡量充實自己,并且善待自己的生活。人活世上,真的不必太過執著,大部分時候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可以了,既然我們選擇了努力,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無非就是走一個過場,然後希望離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歷史與思想」:紀念余英時教授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讀懂他的著作(上)「歷史與思想」的目標讀者並不是專業的學者,而是一般普羅大眾,對於想深入了解余教授的讀者可以趕快去買這本書了,紙本書和電子書都還買得到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9-12
    夏日炎炎 此恨綿綿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文家夫婦同庚,一甲子人生,高山低谷、貧富交織,悲歡離合、繾綣陌路,眼前,忽隱忽現一個安穩餘生 … 宿願得償  共結連理 小文相中隔壁村那個美觀大方、堅固耐用的姑娘,人人誇他有眼光。偏偏大家眼睛都雪亮,上門提親的三姑六婆,摩肩擦踵、絡繹不絕。小文佈下天羅地網、所有人脈全用上,使盡卅六計、費了好大的勁,
    Thumbnail
    avatar
    徐葳葳
    2021-07-15
    是很沉重,但這就是現實-摩洛哥移民背後的辛酸與生活中的傷感。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從這次摩洛哥移民事件中感受到了世界真實,在與蔡老師的對話感受另一個世界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木木氵絜
    2021-05-25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12
    工作的目的不就是努力工作嗎?記得你是誰,別讓工作等於你拼死拼活工作被包裝成追尋夢想。追尋比自己更遠大的事,超越自我侷限、推動進步。 大膽追尋、努力追求卓越並沒有錯,只是直到有一天,身體警告你,或精神狀況刺激你,你問自己「為什麼我需要讓自己心力交瘁至此?」
    Thumbnail
    avatar
    黃惠如
    2021-04-27
    【讀書】《便利店人間》:努力想變得正常,最後就是成為機器的零件乍聽書名以為是溫馨小品的「便利店人間」,其實讀起來輕微哆嗦。 主角惠子從小就展現出異於常人的一面,這樣的她直到在便利商店打工,才感受到自己被視為正常人,於是她就這樣一直在便利商店直到成為了商店的一部分.... 究竟要如何不只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的零件,就像電影中的AI智慧機器人突然擁有了人類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