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的改良版(以弗所書4:1-3)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人生开始了一个新目标:帮助某人拿到医学翻译的认证。每天开始马不停蹄地给她做特训,希望从我这十几年的实战经历里,帮助她成为下一个翻译能手。在我们众多的训练项目中,每天的最后5分钟就是做同声传译,为了是要来刺激她大脑及增加注意力和听力。在同传中,“跟的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常一开始,我会”故意“说的比较慢,看看她是否跟的上我的说话速度。调皮的我会趁着她开始习惯后这个速度后,开始无厘头的加速,看看她是否还是跟的上。很多时候,她会开始出现停顿,让那些文字飞快的与她擦肩而过。在玩弄她的脑袋和耳朵一会后,我才慢下来,让她跟上。这个过程有点像是座云霄飞车一样,实在是太刺激好玩了。当然,我绝对不是一个”整人专家“的角度去折磨她。这些”咬牙“的磨练为了都是为了让她能成为一位杰出的翻译而有的精心安排。
对于以弗所教会的人来说,保罗这里说的速度也有点太快了,让同传的我招架不住。我心想:“除非他们是超人,才能跟的上只有耶稣才有的品格。一般人真的很难做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不信的话,让几个人美言你几句,”凡事“里的其中一个该有的谦卑就不见了!在管教孩子上,我承认有3分耐心,97分的怒气,【用爱心互相宽容】立即毁于一旦。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的高标准就更不用说了,家庭和人际关系的水平关系都搞不定,哪来帮为天国和平代言啊!保罗这个"期望”,真的很难马上做到。但是这位正在罗马被软禁的老弟兄不知道将来会如何(使28:30),用他最后的日子写下来的最终愿望。如果我再不努力点,向着“那些”标杆直跑,真的会给那位召我的耶稣丢尽颜面啊!但是实在是太难了,就好比我一个医学翻译做法院的同传一样的不可思议。想着想着,又再回头重新看了这段经文,希望不要错过任何神给的蛛丝马迹。突然有一个字抓住了我的注意力,那就是“召。作为翻译,我的认证是一个在被任何公司“召”的前提下必须完成的建国大业。被“召”上的我,告诉了公司我是有“接住“客户任何需求的速度能力,这也包括了一些突如其来的变化球。有时的却会被吓到,但是因为带着公司看得起我而”召“我的前提及提供最优质翻译的使命,尽管如何,最后还是”跟“上了,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如果我只是看保罗要我跟上这些的速度,却忽略了那位爱我,看的起我,相信我且“召“我的主,在这些事情上,我肯定翻车。奇妙的是,这位早就已经在他33年的人生中,已经做到且走到终点的主,却为了我的不足往回走,刻意来跟上我的成长的速度。耶稣不是要我配合他的速度来跑到终点,他要我尽全力再一次”试着“跟上他的速度,他会以我的速度来配合我生命的每个环节里与我一起跑。有时他会要求我快一点,毕竟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啊!只要是跟的上他的速度一次,他就心满意足了。不知不觉中,我开始在凡事上面想要用爱,温柔,忍耐及和平来建立每个一个关系。有点像龟兔赛跑的改编版:这次兔子顺利的拿了第一(耶稣),但是他却回头陪乌龟(我)一起走到终点的神奇结局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