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訊息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穌的訊息一直都是簡單的, 即使耶穌面臨瀕死的危機, 也沒有改變過。 

他使用弟子們非常熟悉的東西來教導, 在當時的文化環境, 伴隨主餐的不是水, 而是葡萄酒. 他對弟子們說 "當你吃這麵包,記得我,當你喝這葡萄酒, 記得我。" 

"記得 "(remember *)這個詞彙,如同"悔改" 是個關鍵字。 記得就是將所有成員(member)聚集在一起學習,在地球這個大磨坊中一起服務。

(*譯註: re-member 這個字可以拆成兩個字,re- 字首, 有 重新復原的意思。 member 的意思是成員,與神對話叢書也曾提到這個字。)


🌌耶穌擁抱他視為天命的生涯

約翰福音 4

31 這其間門徒請求耶穌說:「拉比,吃罷!」
32 他卻回答說:「我已有食物吃,那是你們所不知道的。」
33 門徒便彼此問說:「難道有人給他送來了吃的嗎?」
34 耶穌向他們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派遣我的旨意,完成他的工」。
35 你們不是說: 還有四個月才到收穫期嗎?看,我給你們說: 舉起你們的眼,
細看田地,莊稼已經發白,可以收割了。
36 收割的人已領到工資,且為永生收集了果實,如此,撒種的和收割的將一同喜歡。

耶穌看到自己是個一心只想完成天父計畫的人,在某個時點, 他對弟子說 "我有你們不知道的食物", 他的弟子都很困惑,因為他們沒有給耶穌任何食物, 但耶穌對他們說 "我的食物是去實行差遣我來的天父旨意。"

這個天命只能一天一天地被定義,除了在今天,因此 他教導的祈禱,要我們專注在今天,並要求一些簡單的東西: 讓地球成為天堂一般,讓我們將天堂帶到地球上,讓所有人群彼此照顧,讓所有人讚美, 榮耀與大能只歸於造物者。

基督的身分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榜樣,從地球走到天堂,那是所有人都將走過的道路,每個人都有自我意識,都有人格,然而每一個人也都有天賦與奉獻的心, 兩隻腳及一條沙塵飛揚的路。

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他也要做,並且還要做比這還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


🌌上帝就是愛

raw-image


對自己溫柔,因為自己必先被愛,好讓我們可以愛人如己。

'自己' 是在所有'自我'中最難去愛的,也最難去寬恕的,因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所有的秘密,尤其是自己的陰暗面。


約翰一書 4

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
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當靈魂遇到共鳴的朋友  於是有了最美麗的支持與分享!

當靈魂遇到共鳴的朋友 於是有了最美麗的支持與分享!

51會員
447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