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的第一名(马20:25-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人生里好像总是和第一名交不上朋友,反而和倒数第1,2名是挚友。我也非常感谢我的母亲,她从来没有要求我一定要有这样的"友谊“,她认为我只要尽力就够了。我自己也习惯了排在尾巴,毕竟第一名对我来说就像童话故事一样:”从此白雪公主和王子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样的不切实际。中学就在放牛班,再非常努力后,终于拼的普通班,最后在次好班里”光荣“毕业,不管在那个班,自己永远都是在车尾。有时候在思想,第一名真的这么好吗?心情是如何呢?皇天不负苦心人,上天终于给我在工专的一次数学考试中,拿到了全电机系前三名。当时我和母亲都觉得像是做梦,实在太不可能了!对于一个只有在幼稚园拿过书故事大赛第二名后学习平平的我这个实在是。。。。那时同学们一一的找我补习,大家都希望我来传授考微积分的密招。当时吃什么都是甜的,”你太厉害了!“”不敢想象。。“”你是这么做到”的“光环一直不断的环绕我,也打破了我人生注定“最后”的咒诅。但是,真的拿到第一名就改变了一切吗?比我更牛的人一堆,我只是走狗屎运罢了!因为下次的考试就。。。自己又回到了真实的自己。
耶稣对于第一名的定义真的是与众不同:[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 这是一个反逻辑的论述,“外邦人“的世界里,老大永远都是老大,小罗罗永远的责任就是服侍他们的头,除非老大被干掉,下面的人永远不会有翻身的机会。只要你是王,插桌子扫地这种”粗话“是轮不到你的,有点像电影”来到美国“里的阿基姆一样,就算到平民区,他们的公寓内的装潢和在非洲扎门达皇宫里没什么两样
但是这里耶稣却说,大的要服侍小的,高的要为矮的弯腰,厉害的要帮助肉脚的(没有用的台语),一个完全反世界和人观的教导。因为再过不久,耶稣将用自己为门徒洗脚来见证这个神观(约13:1-15)。想象你的老板来为你擦鞋,也许这存在你我潜意识里,可能洗脚就。。。。太不可思议了,问题是你敢让他为你洗吗?也许接下来他要告诉你的话。。。。但是耶稣不同啊!他是创造主(约1:3),这么可能来洗门徒的脏脚呢?被这世界影响的脑袋是不会懂这个天国逻辑的。就是因为他是掌管一切的主,他才这么做啊!因为在天国里最大的是都是仆人啊!(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创造宇宙万物的第一名来到这个世界上成为了最后一名(被钉十字架),为了就是要见证天国观。他要借着自己的牺牲奉献来反转世界”第一“概念,让每个第一名都是成为见证天国的仆人。
在你现在的世界里,你的名次是?那么在天国里呢?如果你一直都是拿第一(人生的胜利组),是否今天可以告诉耶稣你愿意借着他的教导来穿穿倒数的臭鞋。求他帮助你放下你的王”光环,“出访品尝一下民间疾苦。告诉他你愿意用他赐给你的聪明才智来见证天国的奥秘,做众人的仆人。求他给你打开眼睛看见这些机会,给你力量放下身段来为这些人”洗脚“。2. 也许你是中上学生,你认为你和第一名差距甚远。没关系,在天国每个人都是仆人,你愿意告诉耶稣请他也给你这个”平平“者机会来服侍他吗?不要认为只有第一名才可以服侍耶稣,只要你愿意,他都会给你机会。告诉他你愿意来尽你微薄之力见证天国。3.你和我一样都是在人生的车尾吗?能力非常有限吗?可否请你不要再看自己的‘不能“,把那些想”我不行“,”我不能“的时间花在耶稣身上呢?记得当你做在一个小弟兄身上,你就坐在他的身上。告诉耶稣请他给你服侍’小弟兄" 的机会来见证他的爱。求主借着这个反转世界第一名的仆人观来随时鼓励我们做他天国的仆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20世紀三位傳奇女子,一部動盪百年的中國現代史最近真的很常讀書名很長的書。因為近期開始了規律的運動習慣,重訓無聊到沒事聽聽講幹話的podcast:百靈果。雖然不是虔誠的百靈果教徒,但也覺得可以參考參考他們選的書,於是就在幾天內把書架上的這本讀完了。 中國的近代史真的跟這家族脫不了關係,這本書算是作者張戎在《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慈禧:開啟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1-23
    一次說透中國電商發展20年的龍爭虎鬥根據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佈 2019 年 8 月所發布的第 44 次《中國互聯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2019年6月,大陸總人口有 13.86 億人,中國網民規模達8.54億,互聯網普及率達到 61.61%。使用手機上網的網民規模達 8.47 億,手機網民占比由 2016 年的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10-15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一章:森林裡的野小孩(第一節)(20/7/13校修)    黎明,東邊山頭剛亮起微光。女人背上她出生不久的孩子,徒步進入杳無人煙的深山。路途遙遠,天然獸徑路小難走,加上背了孩子,每一步都得特別小心。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2-05
    致H:我花了20年在老公身上,現在一名改邪歸正的酒店妹卻成了我們之間的小三!?H您好:我跟我老公交往10年結婚,目前結婚10年,20年的時光都在他身上,我一直都很信任他,但他卻有了小三,他們是在酒店認識的。小三之前是酒店妹,現在已改邪歸正,我老公說她很聰明,只要他一個眼神,她就知道他要什麼,他每天晚上12點準時出門找小三,我精神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這樣的日子一年多了,我真的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3
    20歲前第一次創業擺攤,教會我的3件事|紹庸Calvin 不知道大家對創業的想法是什麼樣呢?或許有些人覺得『沒人管很自由』『可以賺很多錢』『收入不穩定』『就像是一場賭博』...等。但事實上大部分人對創業的想法可以說是對的,但也可以說是錯的。 20歲之前,同年紀的人應該都在努力讀書,想盡辦法考上一所好的大學。但20歲之前的我,已經有過幾次創業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斜槓人生的青年。紹庸Calvin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