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两个配音(马太福音16:22-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女儿非常喜欢看一个“真人秀” (come play with m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00zWTLrgRQJUb8MHQg21A)。这些YouTuber用几只芭比娃娃,以家庭生活上的大小事为舞台,买菜,看医生,做饭,洗泡泡浴,旅行 。。来展示出一个妈妈和女儿们的互动关系。一天在午休的时候,我被一个声音给吵醒,原来是我的女儿拿着她的芭比娃娃和几只玩偶在模仿 come play with me 里的剧情。小小年纪的她,一角扮演多种声音,模仿的有声有色。虽然她还不是妈,只是的小小孩,但是居然她在母亲的角色上完美了表达一个妈妈对于孩子不听话的心情。这也得归功给我老婆,因为她的“训练”有素,才能培养出这么“杰出”的配音员。
神的话今天借给你我一个舞台来扮演耶稣和彼得的两给角色。如果你是彼得,你会这么“鸡婆”来劝耶稣吗?当然,你必须先把自己知道圣经上一切关于耶稣事情例如:伊甸园的皮衣,先知们疯狂传播的那位弥赛亚,道成肉身的木匠,被谋杀的笨蛋,死而却复活的救主,保罗13封书信的基础,和启示录永远与他的哈利路亚赞美诗先放下,才能穿进彼得的鞋子里。要不然你是带着一个充满“基督论”的前提下来穿马太福音16章彼得的鞋子。
如果你是在扮演彼得,你“激动劝阻”耶稣的心情是?是以打友情牌的角度来“辅导”耶稣吗?毕竟他真的是“耶稣恩友”我的朋友啊!也许你是带着比较“符合现实“的情况下来说服耶稣。毕竟你的头头说,【我要被杀了!】你想:【完了!我白跟这位要来帮助我们推翻罗马政权,以色列的”弥赛亚“了!一切都结束了!】你这个想法也”超级“厉害,马上取代了【第三日复活。 (马16:21 CUS)】的“尾声”(最后一段)。还是你是带着一个”你这么可以这样离开我们,一个负心人的心情来看耶稣呢?你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他比你的父母亲还要再亲,你心里想的,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但是他的这番话像一个不负责任的妈妈离家出走,不管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你是如何努力来诠释彼得这个角色,我知道你心里一定是五味杂陈,百感交集。这个角色真的不是很好演啊!真很难放下你“在生活上大小事上经历的耶稣,来告诉你面前耶稣你的看法。这也是为什么如果你是在知道耶稣一切之后的情况下来做劝阻,这个举动就会变的很鸡婆,毕竟他连你说的在你出生前早就知道了!你可能认为要演彼得,就必须把他“不信"那面给表现出来。因为如果你现让你来穿耶稣的鞋,当你用【撒但退我后边去吧】这句话来回应跟你这么久的忠心西门,实在是太残酷了吧!也许作为耶稣的你是应该会这样想:【他为什么到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还不知道我是谁呢?难道和我在一起这么多的“奇幻经历”还不能够证明我就是那位旧约预言的弥赛亚吗?】但是如果你是彼得,被耶稣用撒旦来责备,心里一定不是滋味。【我好心劝你不要去做,到头来还是我的错,被泼了一盆冷水,里外不是人。】但是,你诠释的耶稣真的会对他所爱的人这么凶吗?这些言辞不是骂法利赛人和文士们吗?如果你是在要来演耶稣,你不能把法利赛人和彼得相提并论,毕竟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你这句话的意思呢!【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马16:16 CUS).其实你看见了耶稣说这番话的心境。他其实是告诉彼得后面的“捣蛋鬼”,撒旦不要胡说八道,早在创世纪3章,神就已经定下了我的人生,也为我道成肉身33年后在十字架上及复活上为我安排妥当,我怎敢不照着天父的剧本来演呢?所以,你现在应该了解为什么耶稣之后会说:【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马 16:23 CUS)】吧!
不知道你心里“彼得”和”耶稣“的声音,那个一是你生活上的”配音“ 是否那个“彼得的关心“,“好心”“伤心”“大于了耶稣”决心的声音呢?“是否你愿意来让耶稣的那个声音来取代你生活上的声音呢?[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路22:42 CU5)]。告诉耶稣,你愿借着他的声音(话)来取代你生命“彼得”的声音。告诉他你是多么愿意来让他的话,畅通无阻,无懈可击来成为你生命里唯一的声音。求主借着我们内心耶稣和彼得的声音来让我们在任何决定上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福音101-028 神是又真又活的神,聽禱告的神(下)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這時候我聽到三個字-送給他。因為我手上拿著一杯咖啡嘛,所以應該就是要我把這杯咖啡送給他,我心裡面的第2個反應就是為什麼我要送給他啊,因為這是花我的錢買我的咖啡,要配早餐的飲料,但是我想到了聖經裡面,因為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這句話,所以我就下車把這杯咖啡送給了那位藥師。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1-07-31
    福音101-027 神是又真又活的神,聽禱告的神(上)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神是那唯一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造物主只有一位,答對了,但是在其他宗教裡面的神好像也都有奇妙能夠做到,人不能做到事情的力量,按照聖經啟示錄裡面告訴我們神創造了世間萬物,這位神是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1-07-30
    福音101-015 天父的好管家(上)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在聖經裡面叫做高山和低谷,每個人在一生過程當中一定會經歷許多的高山和低谷,重點是你怎麼樣去面對這些高山和低谷。沒有信仰的人很容易在高山頂端的時候驕傲自大,自取滅亡,我在念博士班的時候,還看書的時候已經讀過,聽過太多太多因為驕傲自大而自取滅亡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1-07-07
    兩個月的外地生活紀錄兩個月的異地生活,帶給我很多啟發。  這段日子,彷彿在模擬未來生活的樣貌,每天,像上班族一樣通勤、思索三餐該怎麼解決、下班以後的時間要如何安排,跟學生時期的按表操課生活相去甚遠,像是突然停電一樣,令人手足無措。
    avatar
    張叮噹
    2021-03-13
    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五篇——兩個人各自過著一個人生活就算是沒什麼交集,在一個屋簷下還是可以好好生活下去。我們常常都我做我的他做他的,我們也不一定能全然理解對方在幹嘛,就算盡力傾聽也難免顯得敷衍;因為,那就是他愛的而不是我愛的東西嘛。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2-24
    兩個生活省思:我看見了自己的傲慢與無知,我願意放下它們有了意識去覺察和反思,我感覺自己是幸福的。雖然這些梳理必須直視自己的黑暗面,承認心中不美麗的那一面,但是卻讓我有機會從「小我」中解放出來,不再緊抓著自以為了解真理的那一小部分。
    avatar
    FanYin Lin
    2019-10-13
    兩個人戀情,一個人生活—無法擁抱的遠距戀情曾經歷遠距戀情的你,或者正在遠距戀情中的你,又或者即將要面對遠距戀情的你,如何維持相處的浪漫、如何延續心靈的交流、如何構築未來的憧憬,讓心理師來跟你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吳.聊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