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宝(约翰福音3: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健达出奇蛋(Kinder Surprise)刚出时,母亲买了一给我。里面有一个冲浪小子的玩具,我玩是爱不释手。我走到哪,它就跟到那。那时还小,觉得拥有这个”美国“来的”异物“,哈哈哈哈世界都是我的,到处和人炫耀。一天我的一个我的死党,眼睛盯上了我的”小宝“,为了增加”友谊“的粘度,叫我“免费”送给他。细节我忘了,但是我还是记得,那种挣扎像极了电影里妈妈无法养孩子,但为了孩子的将来,割心忍痛把孩子给了有能力的人去抚养。毕竟相日久生情,它的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早就已经从小宝升级到宝儿了,我怎么会忍心割爱呢?我又不是没有能力来抚养它。 但是好朋友不是就应该。。。。。我就把这个”小小心灵的”煎熬“告诉了母亲。她与我分享了一个类似的小时经历,故事的最后,她还是给了出去。她问我想不想一直有这个玩具?你要如何让继续保存这个玩具在你心中的地位价值呢?就是把它给送出去。如果你继续玩它,之后一定会腻,新的取代旧的,之后它可能就变成垃圾。目前它在你心目中还是有相当的地位,为什么不让这个玩具成为你永远的价值呢?但是你必须要”給“出去,它才的价值才不会改变。又过了N年,早已成家立业,但它在我的心里,也印证母亲的鼓励,我永远都会留给它一个位子,它永远都是那个我与世界夸口的小宝啊!
人生中不知道读过约翰福音3:16有多少次,不过今天打算用我心中“小宝”来思考神舍弃的概念。1.神是全宇宙最富有的,对他来说给不是一个问题。但是我一生里只有一个小宝,给变成最大的问题。2.神已经给了我非常多的“东西,食衣主行娱乐了都是他给的见证。但是我只有一个见证就是小宝,给了就没了。3.神不欠我任何债,不需要给我任何“更多”的东西(恩典和怜悯)。就算友谊,我也不欠我死党任何东西啊!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了惊人的事实:神这么缩小变成我了呢?1.神是全宇宙最富有的,却给他唯一的宝儿。2.早就已经给了我们世界的他,借着给的“宝儿”见证了“多给的恩典和怜悯。3.什么都不欠我的神(应该是我欠他比较合理啊!)却还是"像“欠我一样,让我拥有了他唯一的”宝儿“。和我不同的是,1.我的宝儿对我是无价,对其它人是垃圾,而他的宝儿对每个人都是无价之宝。2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我的儿,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那个一个。但是他的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宝儿。3.就像我和小宝的关系永远无法取代我和孩子的关系,上帝借着耶稣给你我的关系是没有任何一个关系可以取代的。奇妙的约翰福音3:16节,让伟大的上帝舍弃了他唯一的宝儿,给了一个永远都不配的我,让我借着接受他的儿耶稣子与他建立永远的亲密关系,这个才是正真可以向世界夸口的宝儿啊!
如果上帝愿意把他的宝儿和你分享,你愿意来接受耶稣吗?也许你有你自己的那个,但是”他“的价值大过十字架上的耶稣吗?任何再好的东西,它的价值都会改变。再好吃的炸鸡,冰箱里放一个星期后,就变成垃圾了。但是上帝爱你并给你耶稣的心是永远都不会因为人事物儿改变的事实。你还在等什么,告诉耶稣,你愿意来接受他,让他伴随你生命的每一个阶段。2.耶稣只是你的专属吗?如果神割爱把耶稣给了每个人,你有努力来告诉其它人这个好消息呢?还是你的人生只是拥有它却没有分享他。告诉耶稣你愿来与其它人一起来分享他的故事,请他给你创造机会。3.耶稣是你人生的小宝还是宝儿?他和你的关系是?告诉耶稣你愿借着今天的经文来让他成为你生命一起同行的宝儿,求他给你在生活上的每个细节里,活出他的价值。愿主借着他给你我的宝儿来见证他对世界的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百兽王Voltron的合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传道书?漏气还补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和上帝玩躲猫猫谁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的防“心”机制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TF】小資族的福音:中信小資高價30ETF(00894)介紹(8/18買入紀錄)雖然台股已開放盤中交易零股,但是要一次買齊好幾檔高獲利的高價股,可得耗費一番工夫,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盤中即時下單。那麼這樣說來,有沒有一檔ETF包含了許多優質的高價股票,讓身為小資族的我們也可以輕鬆買進呢?有的!這就是今天小樂要跟大家介紹的主角: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8-11
    約翰福音第二個神蹟:治好大臣的兒子這次神蹟再一次說明,神蹟即使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亦可以令身邊的人相信耶穌,因為神蹟只是指示牌。這次神蹟亦說明,耶穌行神蹟的方法未必如我們想像一般。我們祈求的事情未必如我們所想像一般發生,耶穌總有自己一套的行事方式。不過,神蹟的結果永遠是叫人得益處、叫人得到認信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Chris Chu
    2021-03-18
    約翰福音14:7-12 為什麼我們信他就是基督上帝不需要向人證明他的存在和身份, 而是人應該要尋找、分辨出:他就是上帝。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9-02
    約翰福音14:4-7 當信的是如此的基督他就是真理。 認識他、相信他、投靠他、跟從他的人,就走在這條永生的道路上;除此之外,就都不在這條路上。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8-29
    約翰福音13:33-38 基督是你的「主」嗎?彼得對他說:「主啊,為甚麼我現在不能跟你去?我願意為你捨命。」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08-28
    《約翰彌爾自傳—我的知識之路》 對彌爾(John Stuart Mill)的認識來自於《論自由》一書,而這也應該是他最著名的著作,而在後來知道他是功利主義者(Utilitarianist)又讀了《效益主義》,在這過程中也知道他為婦女的參政權而努力並且著有《The subjection of women》而是早期提倡女性權益的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