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禮拜做了自己不敢相信,也需要極大勇氣的事:搭訕路人。
而並不是要發傳單或是問卷調查,而是在平常買午餐時,很常遇到想認識,但那天我不知怎麼了,覺得每次要特地走到他出沒的地區,和他對到眼,再急急忙忙撇開眼的循環真的太累人了!所以和同事下定決定一定要直接去認識他。和同事想了各種不會嚇到人、自己不會緊張的方法,也在網路上找有關搭訕的經驗分享,發現資料很少,而且大部分都是男生搭訕女生,所以分享自己的經驗。
和同事經過一番的討論後,決定要在可愛的紙條上寫上line遞給他。健身教練建議我前一天先對著鏡子練習講。而在前往去見那個男生的路上,和同事不斷演練如何叫住對方,要在什麼情況給?是在他結帳的時候呢?還是他剛進去7-11時呢?
而這次經驗有幾個點是覺得“自己成功”的原因(畢竟每個人條件不同,臉長得好看就先贏一半了)
  1. 無害的外表:至少不要給人髒又可怕的樣子,而因疫情戴著口罩,減少露出尷尬表情的機會
  2. 有伴在旁邊,但要自己上前去搭訕:有伴代表自己是正常人(社交正常)
  3. 快狠準:搭訕非常需要勇氣,一但猶豫了有很大的機會就會自己放棄了!
  4. 給對方選擇權:我只遞出紙條,沒有當面問他可不可以加我line(在短時間內做出的決定可能是礙於情面,加了又封鎖)
  5. 不怕失敗:和自己說,就算失敗了也至少盡力了。
最後他加了line、聊天還會主動講話題,也很誠實的說他有女朋友了,但可以交朋友,總之遇到了很有禮貌的人,覺得自己真的超幸運的!但最近自己社交能量最近來到了低點,反而聊天感覺有些壓力,不過未來的故事就慢慢寫吧!
希望不論男女,都能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去搭訕被同事笑了兩天,而且還被錄影,但現在我覺得很值得,創造和同事的話題、突破自己的框架,有機會開始了解他,不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雖然我覺得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做第二次了,但真的是一次很好玩的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