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心裡話集合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下班前答應主管要上傳後台資料,但同時也通知我的帳號一直無法登入(原先另一台可以登入,到後來兩台都無法登入了….)晚上接近11:00時,我又嘗試登入卻無法,想想可能明天早上就可以登入了吧(因為後台有剩餘時間顯示,有可能是因為未登出又反覆登入造成系統bug?)今天一早成功登入還很開心,看到主管已經都上傳完了…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當下在想我該解釋不是因為懶惰而沒上傳,是因為帳號問題沒辦法使用嗎?怎麼想都很像狡辯啊!!而且都已經做完了講這句話也沒意義了。覺得很扼腕但只能告訴自己在工作本來就是看成果而不是看過程。

而這禮拜在做工作時紀錄一下每項工作花的時間,結果都比我預估的還多(我有什麼資格做專案管理!!)但會這週開始統計工時是因為看到產品的討論群組有人講到工作週報的內容。目前工作為止,對工作週報的認知只有寫心得(因為我主管沒有限制的格式,所以花最多的時間是寫工作的體會)以及同事說他的週報是寫午餐吃什麼等。我想寫個很棒的工作週報,所以在考慮這週的工作週報要不要來點不一樣的!但內心脆弱的我又出來攪局,猶豫要這樣寫嗎?誰會想看這種紀錄呢?經過一番掙扎,回歸到讀者目的,在做工作週報可以更客觀的評估我的績效,有現有的數字至少更接近真實,而不是外人來做不準確的預估。
最近真的很想和side project團隊說解散,不要掙扎了,因為後端的產出不如我預期。為此在這週也和app、前端問了一下後端的工作模式,原來設計、前後端幾乎完成時,app才會開始動工(所以之前我錯怪app為什麼一直不做事了!)但現在後端的問題是,願意做事的人技術力不夠,又很常有bug(這是我的認知,希望可以再和其他人釐清)先前找了兩位新成員加入,但還沒做到事,其中一位不了了之想退出了(再次印證人月神話的理論)。一直在思考問題出在哪裡,因為我無法排優先順序,所以覺得無聊嗎?或是我應該要設計都快完成時,再找工程師進來會比較好?為什麼我沒辦法像社團只憑著對軟體開發的興趣愛好來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又為什麼,這個問題都只發生在後端呢?
我真的是自尊非常低落的人,尤其是在做每件事情前都小心翼翼,瞻前顧後,若有先前作法一定會使用一樣的方式,即使我不喜歡,若對方說不好就會立刻退縮或放棄(像經營粉專,即使設計的女生支持,甚至花很多心思做很棒的貼文,但工程師一句話就讓我自己覺得做錯了…)先撇開PM位置,真心想大聲問,為什麼覺得不好的時候,都不直接說呢!!!小至個人做事的意願,大到團體方向決策,就要到緊要關頭時再提出!算了,抱怨完還是要接受人就是如此複雜的動物啊嗚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