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椅 EP.03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依然沒有逃過沙發椅主人的五指山,照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在坐上軟趴趴舒適椅墊那刻,我暗暗下定決心今天絕對要給他殘念一百!
殊不知,接下來我竟然很自然就慘敗。

有關父親的話題,是覆蓋在心上很厚那塊繭,直到現下,因為對父親情緒矛盾且太過滿溢,於是選擇在今日和主人談談。但其實我不期不待,想說應該就是講講話吧。
對主人簡單說說自己心裡的感覺,語畢時,心裡想,應該就會move到下個話題。
主人狡詐一笑.說要跟我玩玩cosplay!,他拿起保溫瓶到眼前,告訴我,就把他當成你的父親,你會想對他說什麼呢? 當下我真,我真在盤算自己到底能不能入戲,那保溫瓶是粉紅色的捏?!
但主人果然是魔高一丈,在我講到第二句話的時候,眼淚已經瘋狂往下掉,越講越順,接著主人說他要幫父親發聲,開始問一些問題,一問一答間,越講繭削越薄,最後剩下血肉。於是,我往後一靠,失去所有力氣。主人笑了笑,說把情緒發洩出來很好,累積很久要一次清空不容易。主人問我:你一開始說對父親是憤怒對嗎?但我聽到的比較多是傷心和失落。如果其實你覺得還能溝通,會怎麼做呢?他知道你們的期待嗎?
我們時間到摟~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情緒有重量,而我將這塊石頭擁在懷中好久,踏出門口那刻,對父親的情感,就變得好似水族箱裡的水,那麼清透。我想無論未來決定怎麼做,或是能否和他溝通,我心裏這親情情緒水槽都希望能像此時平靜無漪。
第三次見主人,甩掉好多情緒膽固醇,又進步瞜!
米蘇 赫爾蒙
米蘇 赫爾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