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吧!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撒迦利亞書10:6 & 12我要要坚固犹大家,拯救约瑟家,要领他们归回。我要怜恤他们,他们必像未曾弃绝的一样。都因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我必应允他们的祷告。
回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昨天和儿子下午一起出去买菜,花了好几个小时,跑了好几个地方,终于卖完了。傍晚我们在停车场吃pizza的时候,我告诉他,我特别想回家。这次的感觉和之前非常不一样。可能因为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需要回家好好休息。其实回家后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晚上还要工作,但是回家让我感觉到有一种亲切感和魅力。今天早上给回家的魅力做了以下分析: 1.可以放松做自己 2.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感,不像在外面游荡,不需要担心某些事情的发生 3. 自己非常熟希的环境,不像街友、流浪汉,需要一只不断的来适应新的环境。4.有爱的环绕(家人) 5.其它。
今天的经文让我看见神的一片真心。对于罪人,他唯一希望的就是让他们能”归回"到他的家里。在圣经中“归回"这两字出现了有94次之多。奇妙的是,第一次的出现就在骗子雅各的身上: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创 28:15 CUS)。旧约的最后一次出现在神要是犹太人归回的玛拉基书里:那时,你们必归回,将善人和恶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别出来 (Mal 3:18 CUS)。 雅各,以色列的代表因罪离开了神原本给与的“家”,自己在外面,靠着他的能力漂流多年,收了非常多的委屈不不公不义对待。甚至最后弃绝上帝,去敬拜外邦的神明。上帝本该给与严厉的审批,但是他对于罪人要他们“回家”的机会,从未因为人的罪,打消念头。其实当亚当和夏娃犯罪的时候,他们本该死,但是慈悲的上帝却给他们做了一个皮衣来遮盖。有时我在想,是否可以把这件皮衣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当然圣经没有具体的说明,只是我自己的猜测罢了!“亚当和夏娃说:”你有没有觉得身体很冷。之前在我们没吃那个果子,没有种感觉“ 也许除了救恩之外(一般的解释),那件皮衣代表了上帝希望人在罪的污泥打滚后,想回想”家“的温暖的一个小确幸的提醒吧!(万军之耶和华说,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常常偏离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你们却问说。我们如何才是转向呢? (玛拉基 3:7 CUS))
想一想现在的你现在属灵光景,你是在神温暖的家里还在外面流浪呢?如果你现在是一个”属灵“的流浪汉,你可以听见神对亚当那个万古声音的回旋吗?”你在哪里“(创3:9)你愿意像浪子一样,在猪圈里回想家的好和暖后,起身回家吗?只要你愿意,天父一直在期待着你回到他的身边。(参考路加福音15:11-32).也许你是一个已经在家待了太久而厌烦的大儿子,你期待着”逃家“的一天,毕竟神的家规太过严格,无法让你自己做你想要的自己。其实外表上你是”家里的“一份子,但是其实你的心早就与你的弟弟(小儿子)一起流浪了!你最后一次和爸爸(天父)说话是什么时候呢?你有把你自己的看法和他分享,求他话语的智慧来引导你吗?如果你愿意,他是会来侧耳听你的心,也会用一种爱的方式来辅导你作为你永远的依靠 (我必使他们倚靠我,得以坚固。一举一动必奉我的名。这是耶和华说的。 (撒加利亚 10:12 CUS))。不管你现在处在什么样的属灵光景,他都等着你回家。你愿意在今天花点时间来与他说说你的心里话吗?你愿意再度回到他温暖的"皮衣“里吗?。求主借着“回家”让我们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