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唠叨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埃及記34:8-9 摩西急忙伏地下拜说,主阿,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们中间同行,因为这是硬着颈项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孽和罪恶,以我们为你的产业。今天,讓摩西的迫切,也成為我們心中的迫切!
在医学翻译里,经常碰到医生问病人的问题就是:请问你是否对任何食物或药物过敏?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如果这个问题出错,后面将会照成无法弥补的后果。所以,医生护士会不断的重复这个问题,生怕遗漏些什么。一个手术下来,医生,麻醉师,护士,助理,一问就是四五次。作为翻译的我,在第二次的时候,我就觉得的够了。心里一直会问:”难道你们没有写下来吗?为什么要一直不断去重复一个“已经”有的答案呢?“”了解病人当时的疼痛指数,应该是比这个重复的问题更重要吧!,毕竟疼痛会变,但是对于什么过敏,这个不会变啊!“ 这些问题让我更加去思考他们重复的动机。
他们真的不是:1.一个无厘头的唠叨者。2.无聊男子甲。 3.或明知故问的笨蛋。我看见他们心中的那个”急迫“,生怕自己错过任何细节而造成一个惨痛的医疗后果。不是每个人都不相信”已经“有的答案,而是心中的那个“不愿意犯错”的急迫,促使他们确认,确认,再确认。也许一个病人对这个问题答复,自己都不清楚(我的经历)。A 问他的时候,他答复1, B问他,他说1, 但是当C再问题A和B已经问过的问题时,他可能答复1 和2 (当时忘了现在却想起来的过敏原)。可否想象,如果没有C者的重复,而用的药物却是病人过敏的2,这个后果,不堪设想。
摩西在这里的急迫绝对不是第一次出现。对于以色列人拜金牛犊和他摔碎石板的这个坎,他还无法过去。Exodus 34:1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要凿出两块石版,和先前你摔碎的那版一样,其上的字我要写在这版上。 (出 34:1 CUS)。但是,我们怜悯的神知道他“公义的愤怒”,借着这件事情,让他再次看见神的魅力:华在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7 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 34:6-7 CUS)。而这也不是神第一彰显他的怜悯(出15:13)。神的这番话(重复的概念),产生了一个摩西对罪的“迫切”。在怜悯的面前,摩西反省思过自己和以色列的问题(“我们”-v9)。 每个人都有问题,必须借着神不断的怜悯,才能看见自己正真的问题。
就像这个医疗问题一样,作为病人(罪人),医生(神)的重复问题(怜悯)会让你感觉厌烦吗?还是会让你产生一个对认罪的‘(自身问题)的迫切感“呢?让你全部诚实地来坦诚面对你的问题呢(过敏原)?就像医生一样,他不是没事在玩病人的耐心,毕竟之后还有其它需要处理的事情。神也是,当他告诉你他爱你,怜悯你的时候,绝对不是在玩弄你,而是希望你能够真实的面对你自己的问题。操练:今明两天让我一起来回应神的怜悯。如果借着今天的经文,你像摩西一样再次被神提醒他对你的怜悯,是否可以花点时间来与我做这个祷告呢?主啊!我知道你在圣经里对我的”重复“绝对不是因为无聊或唠叨,或是把我当作是笨蛋而有的话语。主啊!是我自己没有看见我的问题,您才会这么用心的来借着这些重复提醒我。主啊!在你面前,我像摩西一样,看我自己的肮脏污秽,一个烂人。如果没有你的提拔,我什么都不是。因为你,我才有今天的一切。求主帮助我不要把你在圣经里的重复当作耳边风。当我每次看见你的”怜悯“时,给我一个迫切想要与你坦诚对话的心,让我借着这些重复来更加亲近你。谢谢你耶稣。奉耶稣的名,阿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