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更在乎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哈謝在撒馬利亞,一日從樓上的欄杆裏掉下來,就病了;於是差遣使者說:「你們去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但耶和華的使者對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你起來,去迎着撒馬利亞王的使者,對他們說:『你們去問以革倫神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上帝嗎?』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你必不下你所上的牀,必定要死!』」以利亞就去了。

‭‭列王紀下‬ ‭1‬:‭2‬-‭4‬ ‭


亞哈謝是北國(以色列)的王,是亞哈的兒子,他身在一個不敬畏神的家庭。


他名字的原意聽來格外諷刺:

亞哈謝— 耶和華所養活/維持的


但在他受傷生病時,他念茲在茲竟然是去求問外邦偶像的神明。


人的生命一直都是掌握在神手中,但我們常常以為是自己維持的、自己保養、打理好的。


亞哈謝這個摔傷,即便嚴重,但是否生死攸關?我們無從考據,但從先知以利亞對亞哈謝的使者說的話看來,亞哈謝去世的原因不是單純因為這個傷,而是他偏向虛無的假神,好似真神不在自己的國家一般。


這是對神的忽視和輕蔑,如果這個神是一塊木頭,是一尊雕像,自然無所謂。但亞哈謝不認為自己生命氣息來自創造之主—耶和華,他反而認為其他的假神偶像可以使自己的疾病復原,這些假神比創造他的神更關心、更愛他。


亞哈謝的死亡,絕對的原因是因為他失去了敬畏的心。他身為以色列的君王,原要紀念神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但上從君王、下至百姓竟都離棄神。在這樣危機窘迫的時期,上帝尚且不斷透過先知去勇敢地呼籲人民能夠認罪、悔改、歸向真神。但在罪惡的影響下,人即便可以聽見、甚至看見先知,耳朵卻發昏,不聽這些訓詞。人即便能夠看見神蹟、甚至經歷奇妙作為,我們的惡心卻仍選擇依然故我,放任自己的心被擄去。


我們知道、認識自己的創造主嗎?我們知道自己的生命氣息是為了榮耀這位上帝嗎?我們如果有機會,願意選擇相信這位不僅愛我們、更為我們付出生命代價將我們贖回的基督嗎?

32會員
74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盲目跟隨的可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拒絕屬靈謊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神話語無知的下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絕望之中的信心跨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包容罪惡的下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急難中的尋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谁更强大:纳粹德国冲锋队还是党卫军?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20世纪30年代中的德国冲锋队和党卫军。他们双方势力之间的权力斗争,究竟是哪一方更胜一筹呢?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首先,冲锋队和党卫军之间的所有一切纠葛都来自于纳粹党内部的权力斗争。冲锋队因为其成员总是穿着黄褐色的卡其布军装,左袖佩戴万字袖标,因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4-03-05
北约 vs 俄罗斯:谁更胆怯?   朋友们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关系。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关系动态一直是比较受人关注,虽然很难预测一个国家的未来行动,但是研究它的历史背景和当前的地缘政治动态,则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任何事情背后的潜在动机。戴上你的金丝边框眼镜,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自从冷战结束以后,俄罗斯和北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4-01-04
《星際異攻隊3》:誰在乎這種人際連結?可能有點無奈,但身為主角的使命是這樣,也許拚了命往前,就會好一點了。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5-17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 ७─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७₊˚· 寫:@__tanya1111 圖:@_wangjia2.0 文:#五月天阿信 #handwriting#文字#手寫#寫字#療癒#手寫字#溫柔#脆弱#陪伴#子嘉手寫練習#接受#承認#接納 了解更多王嘉嘉: https://linktr.ee/WANG_CH
Thumbnail
avatar
˚.⊹⁺Tanya 王嘉嘉⁺ ⊹˚.
2023-05-17
你和AI,誰更像人?通過圖靈測試的ChatGPT,讓我們重新思考人性這件事數週前,我收到朋友傳來的一項小測驗,測驗本身提供20張cosplay玩家的照片,而受測者必須要辨識出在這20張照片中有哪些是由AI生成,又有哪些是真人拍攝......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3-04-14
誰更有理 ? 爭論是過程,不是結果,講道理你就輸了爭論是一種過程,而非一種結果。 當與人意見不合、發生爭執時,對我們最有利的方法是什麼呢? 當然是找證據,堵住對方的嘴 ! 但也徹底破壞了再次合作的機會。 有時候,不要想要講道理, 或許你能贏得這次戰鬥,但會輸掉整場戰爭。 也許你會說:「我有理,為什麼不能說?那不白白認輸嗎?」 如果你這麼想,就已經輸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3-05
沒有誰比誰更高尚還記得小時候,每次見到不同膚色的人,就會怕得要死:先是躲在母親身後,然後就開始醞釀缺堤式哭喊,規模按與對方膚色、距離、身高而成正比遞增。
Thumbnail
avatar
敘事山谷村
2022-03-21
比誰更爛,你真的贏了嗎?工作上常常遇到很多人的心態是如何推卸責任,他爛我要比他更爛。 你贏了,然後呢? 證明了自己更爛,有比較光榮嗎? 我的工作是需要兩班交接的性質,長期以來最常遇到的就是兩班互推責任,或者刻意把自己該完成的事情留給下一班的人做。 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另一班的人也都這樣啊,所以我就要留更多給他們。
avatar
狂女人
2022-01-16
愛不是誰更努力,就更值得被珍惜。余春嬌說:「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他喜歡抽煙,我想跟他有共同話題,所以我也學會了抽煙。​ ​ 後來有一天,他跟我說他要戒煙了,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喜歡的女孩不喜歡他抽煙。​ ​ 他的煙戒掉了,可是我沒有。」​ ​ 春嬌患有哮喘,吸煙本是大忌。​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0
病毒當前,誰更值得活下去? 特權、疫苗、人性與電影疾病是看不見的戰爭,疫苗成為人類生存的重要武器,疫苗有限「誰有資格先打疫苗?」成為難題,台灣社會原先流行「我OK,你先打」,在疫情升溫後變成「你先打?不OK」,不斷發生「未按順序接種疫苗」的爭議,插隊打疫苗是特權嗎?從《鐵達尼號》、《鋼鐵英雄》、《絕命大平台》三部電影,看懂人性的求生慾與真正的特權。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