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終將煙消雲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ll that is solid melts into the air
很多事情好像是這樣
環顧四週
桌上一樣散亂
口罩、鉛筆盒、牙線棒、書本、筆電、零食、馬克杯、耳機、掏耳棒、玩偶、零錢盒、桌曆、滑鼠、杯墊、筆記本、手錶
那三張藤椅從我小學就在那邊不曾移動過
書櫃上的書也是出現在我生活了至少十年以上的時間
很多東西上面甚至在時間的孕育下,生出了一層灰塵
代表著他們的不變
它們就像對著鏡子露齒而笑
你會看見自己的牙齒一切如常
也不曾感到疼痛
然而啊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細菌悄悄蛀洞
你以為歲月靜好
只是暴風雨前的安寧
直到哪天填充物崩了
去看醫生了
才知道
哎呀
夏天來了
冰山融化了
老天熱辣辣地問你一句
洪水要滔天了
你準備好了嗎?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關注某些事情而忘記一些事情
關注未來的不穩定
關注現在該做的事
關注過去僅存情誼
然後
不會被忽略已久的事情
終究會跳出來賞你一巴掌
都不在乎我吧
那我就讓你體會我的痛苦
之類的
就像是之前工作的時候
舊有的、妥協的、刻意忽略的、以為沒問題的事情總會不看場合地冒出來
或許靜下心來其實都不是什麼難事
但被過去的自己狠狠甩巴掌的感覺
實在不是滋味
有時候看看這具身軀
想著這世界如此潮濕
多少冰塊融化成水化作水蒸氣
即便現在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
但多少東西其實已經化成水了呢?
或許
其實就像顆水球一樣
看起來還成形
其實裡面滿滿的水
一戳就破
所以囉
不知道在哪看到的
我們怎麼能禁止任何人在陽光普照的日子盡情快樂呢?
遇到小怪的盡情去虐
遇到防火女就為了未來提升一點能力
遇到boss就打敗他
遇到英高的善意
那就這樣吧
又不是六希夫還是魯蛋
還以為自己能通關啊ㄏㄏ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死亡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七):匠人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液態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登林賈尼火山記 - 第二日:一切都終將成歷史,所以才留戀山頂風光到達山頂的一刻,其實已經看到晨光初現的金光,待我們喘過氣,收拾好心情,抬頭一看,已經是金光穿透層層雲海,人群都擁到峭壁的邊緣,感受和煦的陽光灑落身上,又有許多手機懸在頭頂,企圖將這一刻永久保留。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4-06-08
《人生隨筆》—那是一個漆黑的晚上 我卻中將失去一切《人生隨筆》 「你是在甚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是主角?」 -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書。那時候的我春風得意,答她說『其實我更喜歡你。』但是過了很久,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才知道答案。」 - 「你沒爭取過?」 「誰人真的能對抗命運?我不停去尋找方法,但有些東西失去了便是失去了。」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5-15
宇宙中,一種隱秘的力量將一切聯繫著故事主要描述了作者從小對超自然現象的著迷。作者成長過程中對母親的拜神活動產生疑惑,最終在一次拜懺法會中發生了奇異的經歷。在一陣寒風後後,作者感到身體不適,持續發燒,並在轉換多間診所後無法康復。母親提到可能是因為在拜懺時說了亂話而被處罰。作者在誠心向神道歉後,感受到一股暖後奇蹟康復。
Thumbnail
avatar
文武藏
2024-01-20
比爾蓋茲年終預言:AI助理將包辦一切,但人類還需要教育?#比爾蓋茲年終預言 #5年將出現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助理 #智慧助理不只是機器人,而是代理 #技術挑戰: 儲存資料的方式、代理與人類、代理彼此之間的互動方式 #醫療保健、教育、生產力、娛樂和購物方面具有巨大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Jack Fuh
2023-11-20
一切終將逝去整個世界都在崩裂 但一切都無所謂了 我所行之路留下的鮮紅花瓣 也會消逝於無限的時空之中   只是很可惜的 我最後是以這樣的姿態離去 我依舊不停地流血 一步一紅花   但這也都無所謂了 因為一切終將逝去   最後 沒有你沒有我沒有他 不在也不再 我們的存在 一切終將逝
Thumbnail
avatar
痛壓籠
2023-07-30
2021日劇【偶像王子養成記】你學到的一切都將成為你的財產 (比嘉愛未 渡邊圭祐 藤岡靛)​ ●2021日劇【偶像王子養成記 推しの王子様 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我推的王子】你學到的一切都將成為你的財產 (比嘉愛未 渡邊圭祐 藤岡靛) ◎最近,不,這幾年,手遊或電玩遊戲置入電影電視劇越來越多,話題性也不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9-29
《糖果人》7/10 「將一切的元素都更加放大,但放在現今卻顯得有些過頭」 《糖果人》雖說承襲了1992年《腥風怒吼》的故事設定,但基本上關聯性不大,就算沒看過1992年版本在這次的《糖果人》也會向觀眾解釋,但在看《糖果人》前必須先了解,無論是先前的版本亦或是現在的版本,都不是主打血腥或是殺戮的電影,這些或許是電影的一環,但電影一直都在探討黑人所面臨的社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9-10
📚📑📝:《液態現代性》| 一切穩固的事物終將瓦解(下) 資訊流(Information Stream)事實上並不是包曼提出的,而是科技文化領域的學者凱文.凱利(Kevin Kelly)在他的一本探討科技未來走向的書《必然》(The Inevitable),當中提到未來的資訊必然以「流動」(floating)的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6-08
📚📑📝:《液態現代性》| 一切穩固的事物終將瓦解 一切堅固的事物都煙消雲散了。在宛如流水般不斷變動的城市裡,我們四處游移,不知何去何從…… — 齊格蒙.包曼(Zygmunt Bauman, 1925–2017)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5-25
《遇見野兔的那一年》終將是位芬蘭人寫於1975年的芬蘭小說《遇見野兔的那一年》是一段因為野兔開始放飛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雜誌記者瓦塔南在某場因兔子意外的車禍,在替逃進森林中的野兔包紮傷口時,突然間有股想逃離原本的生活,過一段屬於自己與野兔同行的一段新生活。而摸摸口袋鈔票銅板不算多時,還有隻跛腿的小兔,一兔一人會走向什麼人生呢?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