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頭萬緒,不如寫下一字一句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有人告訴我:
不管你心裡在想什麼,把它寫下來。這麽做,可以幫助你更好地去釐清思緒。
從對話當中,他注意到我的思考、表達方式跳耀的程度令人困擾,毫無順序可言。似想說的東西似乎有些意思,只是我可能還沒整理好內心的所思所想,很難有效率的傳達出來。
可是我的文筆沒有很好,寫出來的東西會很糟糕。」
跟你的文筆好壞無關。你在想什麼,就寫下來。」那個人這麼跟說。
幾天前,我向自己下了一個諾言:挑戰:30 天 30 篇
顯然是失敗了。我開始自我懷疑:這麼做到底要幹嘛?試圖要證明什麼?
每天早上起床,我總徬徨、無助緊張地想著我今天要寫些什麼東西?即使我知道寫作對我來說還稱得上算是有點喜歡、不排斥,但我到底要寫些什麼?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這幾天到凌晨時間,只要再過五個小時,就得馬上起床上班工作,但我就是無法躺在床上安心地睡著。
我跟自己還有未完成的承諾,就在眼前,在電腦桌前,我必須做點什麼事,我必須要完成。即便過程中,我又被拖延這傢伙纏上,遲遲沒有按下那可惡的發佈鍵。
Photo by Radu Florin on Unsplash
但與其想著自己是個食言的大騙子,此時此刻我卻好奇那些歷史上偉大的作家、寫手,難道他們就不會有類似的困擾嗎?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了;難道不會迷茫怨嘆著寫作這件事有多麽折磨人,光是想著要寫什麽就令人想要放棄。
我想,我不會放棄,但我也不願將就寫些狗屁倒灶的東西,就這樣按下發佈按鈕,草草了事。
追求品質的同時,也不能因此而停滯不前;追求產出的同時,也不能犧牲創作的品質。
今天我意外讀到一句話:
提醒自己:「我想要什麼結果?」而不是擔心:「萬一搞砸怎麼辦?」如此一來,就會專心想出辦法,「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達到理想中的目標?
我知道我搞砸了對自己的承諾,但我想要的絕對不會是僅僅搞砸了幾次,就一口咬定我無法做成這件事。
我相信一年後、兩年後的自己,再回首時,一定會為自己現在所做的決定感到驕傲無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賽門の第一堂文案課
賽門の第一堂文案課
👉 把文字 —> 文案。「學到的每一刻,簡單好懂的每一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