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不好好寫作?」今天有朋友問。
原因很多啊,工作太忙,雜事太多,沒有時間,靜不下心……但最重要的理由或許是,每天讀著那麼多迷人的文字,心中便有了一條準線,難以超越。
今年的新年新志是每天寫幾個字,毅力堅強如我,果真每日趕在午夜之前寫出一段文字上傳。但是,除了兩三位至親好友外,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裡爬格子。
就連今天問我何不認真寫作的朋友,我也沒敢透露。不是捨不得分享,而是對自己隨手寫下的文字沒有信心。
但朋友說得對,投入甚多心力的翻譯,固然有其貢獻,但終究是為人作嫁。既然愛寫,也勉強能寫,何不花更多時間耕耘自己的作品。
常說任何動念發想都有其意義。今晚朋友的一段話,讓我重新思索起我這2023新年新志的意義。
嗯,何不好好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3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簽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金香演化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輩子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文字流暢度解析很多人寫小說會用一些生僻字,或者在寫古風文的時候會用比較不常見的句型。我覺得這些都算是一種寫作手法,適度的話可以為文章增添風味,過量卻會造成文章難以閱讀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9
寫作|第一人稱真的容易寫嗎?到底第一人稱比較好寫,還是第三人稱比較好寫,又哪一個比較適合新手呢?我淺談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究竟好寫或者不好寫這件事情,我覺得必須先搞清楚所謂的「好寫」指的是什麼。究竟好寫說的是作者本人容易下筆,還是指讀者看見的成品足夠完整。   首先分析一下第一人稱的優點。(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8
寫作|關於速食的網路文學,與認真負責卻成效不彰的作者網文冗長枝節有時候是為了稿費不得不為,至於藝術家的冗長枝節,大概是他覺得這樣很藝術吧。 不得不說,每一種類型的文章其實放到市場中,應該都會有一套最符合大多數人的審美的樣子。所以跳脫了這個框架的文章容易淪為小眾或者賣不好。但這樣的文章真的比較差,或者是作者本身寫的不用心嗎?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7
【寫作是政治行為,而詩歌是文化武器】:林頓·奎西·強生(Linton Kwesi Johnson)自文字發明以來,人類社會便經常使用詩詞、音樂和文章來挑戰威權與不公,在 70 年代的英國,種族主義和歧視幾乎滲透到社會的各方面,極右仇恨團體和政黨也在同一時期興起,在這樣的氛圍下,遲早會出現一代激進的新銳作家和音樂人來挑戰這些偏見,就像林頓·奎西·強生(Linton Kwesi Johnson)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16
寫作|成為作家的條件成為作家最重要的條件我覺得就只有堅持而已,其他好像都不會有決定性的影響一個人能不能成為作家。如果可以選三個能力,我覺得大概就是:能認知自己可以、適合寫什麼,知道讀者群想看什麼,然後堅持。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6
抽时间读书写作真好今天是九点四十五分上班。但我依然是按照平时的时间,坐公交来到city。然后在步行街的工作咖啡间,坐下,先读一下莎士比亚的As You Like It。这个剧本我们下个月初,聚会时,要一起分角色阅读的。 我恰好可以利用今天早上的空余时间,提前温习一下。 好在没有直接造成任何别的客户的隐私泄露。
avatar
Irvin
2022-08-18
写作软件综合评测:iA Writer、Ulysses、Effie、Typora、Scrivener、Gingko Writer、Writeathon、Bear、FlowUsiA Writer 介绍 特征 极简优雅的界面设计:从 iA Writer 开始,提供干净、清爽的写作环境成为写作软件的标准配置; 沉浸的写作体验:提供聚焦当前编辑内容的打字体验; 丰富强大的功能:句子成分分析功能、语法检查、风格检查、聚焦模式、灵活的内容块、强大自由的导出功能。 Ulysses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写作的快乐今天是星期六。老婆和儿子都去上班了。我在澳洲联邦政府工作,做个小职员。本来周六也有 加班机会,政府也会支付高于平时的加班工资,但是,我不想加班。我想利用难得的周末时间,一个人找个安静的角落,好好静下心来,看看书。如果有心情,再谢谢日记。
avatar
Irvin
2022-05-07
做好這幾件事,寫作再也不困難!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我認為有三個困難點,針對困難我會再提出個人小秘方,只要跟著確實執行,寫作再也不難!
avatar
我是CF
2021-03-17
作文光是手寫怎麼夠?想打造紮實寫作力,孩子最好這樣做……即使現代人習慣打字,但傳統的紙筆書寫仍有不可取代的優勢,不僅可以活化大腦,而且還更容易激發靈感;話又說回來,一旦靈感及想法已經使用手寫捕捉到紙上,就必須仰賴數位作業來提升修訂、編輯的效率與品質--兩者相輔相成,不可偏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18